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正文

学生交流项目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线上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阅读量:

世界级名校读研背景提升项目之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线上课程

招生简章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世界级顶尖大学,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亚洲第一,世界排名第十一位。我们和NUS合作开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线上课程,为学生提供学习、了解世界名校的先进文化知识和专业动态,拓展视野,学习结束后可获得学习证书,为学生未来进一步深造提供背景提升机会,提高学生名校申请的竞争力。

一、概要:

35名学生开班,每班上课人数不超过48人,报名满48人后停止受理报名。如参加学生达不到最低开课人数,可转其他项目或者延期进行。

23个课时,录播正课 + 直播辅导课 + 直播结业报告,收费7000.00/每人。

参加学生将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国大)主办学院出具的学习证书,优胜组的学生将额外获得新国大主办学院出具的优秀学生证书(有授课老师签名)。

二、项目介绍: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可应用于医学诊断、电子商务、安全、教育等很多领域。本项目将介绍机器学习的基本技术理论,重点介绍图像处理领域的技术理论,最终完成汽车牌照的人工智能识别项目并使学生具备在该领域继续深度学习的能力。

1. 参加项目要求:

学生须学习过(自学或在中国院校教授过):单变量微积分,矩阵与矢量,概率与统计。有现代计算机语言编程经验(Java, Python, C#, C/C++)。

2. 课程安排:

Week 1

第一周

 

机器学习概论:

*   定义与应用,关键数学概念

*   线性代数

*   最优化

*   概率论与统计学

 

Week 2

第二周

 

Python基础

          *  句法

          * 控制结构

          * 机器学习图书馆

 

Week 3

第三周

 

图像处理基础

          * 点处理

          * 区域处理

          * 边缘检测

Week 4

第四周

 

分类1

          * 分类与定义

          * 特征与分类

          * 表现评估

 

Week 5

第五周

 

分类2

          * 案例学习:面部识别

          * 数据集

          * 测验

 

Week 6

第六周

 

成果展示

 

3. 项目实施结构:

第一周至第五周:

* 每周三个课时网上自主学习课程

* 每周一个课时的直播辅导课

Prof Terence Sim第六周:

* 三个课时直播结业报告

预计课外自习时间:

        * 作业和小组项目时间预计每周需要2个小时

        * 课外阅读与准备时间预计每周需要2个小时

        * 即,第一周至第五周平均每周预计课外学习时间需要4小时

评估方式:

        * 持续性评估:小测验

        * 团队项目:汽车号牌识别

4. 授课教师:

Dr Terence Sim     国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助理院长

Terence Sim 博士拥有超过20年的教学与研究经验,曾获多项教学与科研奖项。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生物特征识别和机器学习。他是国际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的主编。Sim 博士于卡内基美隆大学获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于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

三、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亚洲第一,世界排名第十一

国大共有 17 所学院,分布于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园三个校园,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国大的转化型教育包括:交换生计划,国大海外学院所提供的企业实习项目,与世界部分顶尖大学联办的联合学位及双学位计划等,为学生提供机会与挑战,发掘自我潜能。寄宿生活亦为大学生涯学习体验的重要一环,为此,国大积极推展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为寄宿生活注入活力与色彩。来自 100 个国家与地区近 40,000 名学生,同时带来了其他社会文化的多元视角,丰富且深化了国大社群的生命力。此外,国大还努力营造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促进校内社群创新企业的发展。

国大在科研方面也采取跨领域整合式方针,与业界、政府和学界均建立伙伴关系,研究探讨与亚洲乃至世界相关的重大且复杂的课题。国大各科系院校、31所大学层级的研究与中心,以及卓越研究中心,汇聚了实力强大的研究团队,就能源、环境和城市可持续性、亚洲社会疾病治疗与防范、活跃老龄、先进材料、金融体系之风险管理与回弹等切合适宜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国大研究工作最新的焦点是,如何善用数据科学、运筹学及网络安全,为国家实现智慧国愿景提供支援。

国大积极参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以及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等国际学术研究网络的活动。这些全球化网络构建工作,有助于增强国大与国际知名大学的伙伴关系。

欲知更多关于国大的信息,请浏览 www.nus.edu.sg

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NUS SCALE)于 2016 6 月成立,通过开展高质量和与行业相关的成人教育和培训项目来满足国家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国大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以其他十六所学院跨学科的专业知识为依托,并配备最前沿的研究,以及与各行业领域的密切联系为支撑,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专业人士和机构组织提供在数字经济的大环境下所需的最新知识和技能培训。国大的持续教育与培训(CET)项目采用技术驱动的混合式学习方法,来增强学员的深度学习体验, 促进学习成果。

四、项目优势

1. 线上学习,避免线下课程因疫情而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也节省了费用;

2. 学习和了解世界最新、最先进的专业领域知识和发展趋势;

3. 可获得新国大学习证书提升学生学习背景,便于进一步申请名校硕士;

4. 优秀学生可获得优胜证书,教授签字,可作为申请名校硕士的推荐信或背景材料,大大提高申请名校硕士的竞争力。

五、报名及项目时间节点

1. 报名

1)在本校国际处报名参加项目,具体联系方式及联系人请联系本校国际处或联系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询问报名程序。

2)在本校报名后,须准备如下材料:

    * 报名表。本校国际处提供,并加盖本校国际处公章。

    * 签署项目合同并缴费。项目合同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提供,学生须在合同上签字并按合同中规定的帐号和时间向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支付项目费用。签字时未年满18周岁的学生须另外由法定监护人签字。

2. 项目时间节点

1)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621日,以签署项目合同的日期为准。

2)开学前集训:2021719日,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线上进行。

3)开学:2021720日。

4)结课:202191日。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有权在保证同等培训质量的前提下调整开学、结课时间及培训具体安排。

*本校国际处联系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8385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