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教育教学  >  学习资源

学习资源

1. 中文联盟(chineseplus.net)

“中文联盟”是由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钉钉、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英国汉语教师协会、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等20多家单位,为抗击新冠疫情,利用互联网确保国际中文教育“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考”,于2020年3月26日联合打造的数字化云服务平台。

2.  学堂在线https://next.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国家2016年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在线教育平台。

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高校的超过50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

3. 中国大学MOOC(慕课) (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

4.汉语考试服务网 (chinesetest.cn)

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汉考国际”)是专业化国际中文教育考试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地区)提供国际中文教育和考试研究设计、技术研发、考试实施、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全球中文学习者和中文教育机构的需求。汉考国际已在全球155个国家(地区)设立1208个考点,累计服务全球各类中文学习者30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