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正文

学生交流项目

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全英文硕士预科线上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阅读量:

3-01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全英文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概述

文本框: 目录.........................关于上智大学

..........................关于地球环境学研究科

..........................关于预科课程

...........................咨询及报名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制20211

 


 

项目概述

 

为让更多不同专业背景的优秀中国学子,未来参与到全球环境治理的课题中去, 共同面对并解决全人类的环境危机。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特别推出了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全英硕士预科课程。开设预科课程 旨在让本科阶段非环境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预科课程,对地球环境专业具备一定基础知识,了解未来的研究方向及学习路径。在入学之前就能够明确未来学习方向。

完成并通过预科课程学习之后,学生将在本科毕业的同年9月赴上智大学正式修读地球环境研究科全英文硕士课程。

 

关于上智大学

 

Men and Women For Others,With Others.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1913年创建,位于东京的中心地段。除了皇宫、国会议事堂、迎宾馆、国立国会图书馆以外,还有许多跨国公司的办公楼都在上智大学的步行范围之内。上智大学治学不分人种国籍,旨在提升高度国际性的教育课程基础, 并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能为他人贡献的全球化人才,毕业学生多活跃於国际机构、NGONPO乃至经济界的广阔领域。

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69个国家和地区的32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大学之一。


关于地球环境学研究科

以为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社会创建环境科学为目标

21世纪,随着全球挑战日趋复杂,环境问题继续突出并成为对人类至关重要的问题。随着地球环境变化的影响开始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我们周围的社会结构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要求改变的呼声。现在正是展现上智大学人人竭尽所能,并肩齐行哲学的真正力量和品德的时刻。现在是全人类团结起来, 担当地球管家的时刻,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建设可持续的全球文明而努力。在这个迅速全球化的世界, 作为一个培养有能力提出具体解决全球环境危机人才的孵化器,这是赋予上智大学全球环境学研究生院的使命。

 

 

 

 

 

 

 








 

 





 

 

 


关于地球环境学研究科

教师阵容

 


Sumiko Anno

 

区域和全球环境与健康

我的研究通过使用遥感技术对与城市发展和气候变化有关的自然变化影响的人类健康影响进行评估,以解决区域和全球环境问题。同时还有地理信息系统(GIS)和深度学习。

 




文本框: Guangwei Huang

 

流域科学与管理

研究活动范围从流量模型,水质预测,生态系统评估和恢复到洪水风险管理。我的研究是通过更好地理解构成水道的各种过程来进行流域综合管理。


Keiko Hirao

 

社会可持续性与生活方式[环境社会学]

我的研究重点是环境与社会可持续性之间的联系。个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是如何导致环境退化的?为什么文化多样性对生物多样性很重要?这些是我们将从社会学角度探讨的一些问题。

 

Naomi Inoue

 

环境政策制定过程

我的研究重点是分析环境政策的制定,包括政策方法的选择。在个案研究的基础上,包括我在日本环境管理,国际谈判与合作方面的经验, 建立共识并提高意识。

 


 

AnneMcDonald                                                                                                                                                                                  AkemiOri

 


社会环境政策,环境史

在基于民族学和环境历史的实地研究的基础上,我的研究专注于农村社区的社会生态学研究,并将其与旨在减少对环境变化的脆弱性,增强抵御力和可持续性的综合环境政策联系起来。

 




文本框: John Joseph Puthenkalam

 

发展中经济体的环境与发展

世界上约有150个国家被视为发展中国家。 我的研究集中在与这些国家有关的各种问题上,这些国家在追求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给环境的可持续性带来了挑战。 我们是否可以找到环境与发展的协调模式,以克服现有的存在问题的经济发展模式?

Masachika Suzuki

 

企业环境战略和清洁能源战略

我研究的重点是企业环境战略和管理。 公司的环境绩效与财务绩效之间是否存在良好的联系?我们可以设想出哪种新型的可持续商业模式, 尤其是在清洁能源领域?


环境风险管理与环境法

从环境风险管理的角度出发,同时根据国际趋势,考虑采取立法和政策方式来减少我们的环境影响。 尤其是我会处理诸如废物和化学品之类的个人问题。

 




文本框: Shingo Shibata

 

可持续环境资源管理政策[环境政策]

我的研究重点包括通过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和协作来实现多元的、冲突的价值观的政策制定方法,以及基于生态系统服务方法(例如PES) 的政策措施,该方法通过在日本内外进行的全球案例研究实现。

 

Yoshinari Tanaka

 

人为因素的生态风险评估

我研究了评估和管理人为因素(例如化学污染和生态系统发展)的方法。 我的研究兴趣还包括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稳定性之间的理论关系。

 

 


 

Toyoaki Washida

 

构建可持续经济的方法

所有环境问题都与经济活动密切相关。 因此,一个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需要协调经济体系(市场体系)和环境。环境经济学展示了实现这些目标的有效方法。

 

 

可选专业及课程

 

Course       Title

Professor

Credits

 

Business       Strategies for Sustainability

 

Masachika SUZUKI

2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2

 

Strategic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2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Takahiro TSUGE

2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of Developing Nations

John.J.PUTHENKAL AM

2

 

Corporate       Finance

Satoshi KAWANISHI

4

 

 

 
1 Economics, Business and Development Studies

 

 

 

 

 

 

 

 

 

4

 


2Law, Policy and SocialStudies

 

Course Title

Professor

Credits

Environemtal Administration

Naomi   INOUE

2

Climate Change Policy

2

Environmental Policy:   Analysis and Practice

 

Anne   McDONALD

2

Environmental History

2

Marine Environment Policy

2

Japanese Environmental Law

 

Akemi   ORI

2

Waste Management in Asia

2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Lifestyles

Keiko HIRAO

2

 

 

3Science and EngineeringStudies

 

 

Course Title

Professor

Credits

Environmental Ecology

Yoshinari   TANAKA

2

Ecological Risk Assessment of   Pollutants

2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Guangwei   HUANG

2

Environmental Planning

2

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

2

Environmental Science of   Human Health

 

Sumiko   ANNO

2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

2

Frontier of Environmental   Studies

Team of part- time lecturers

2

Basic Oceanography and   Glob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Team of part- time lecturers

2

English for Science/Engineering

Part-time lecturer

2

 

 

奖学金及其它

 

可 申 请 日 本 文 部 科 学 省 奖 学 金 及 上 智 大 学 内 奖 学 金 详 情 请 查 看 : https://www.sophia.ac.jp/eng/studentlife/scholarships/Scholraship_e0005.html

更多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相关信息可查询: https://www.genv.sophia.ac.jp/english

 

 

 

 

 

 

5


关于预科课程

课程内容

预科课程设置为环境基础理论知识、研究必备的前置课程。同时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情况,有选择性地选择各个课程提前修读。

预科课程不设置结业考试,教授会根据参加同学的作业、研究报告等进行判定是否结业。

 

授课方式

 

利用上智大学网课系统进行网络授课,除预科课程外,参加同学也可利用网课系统提前学习其它相关课程。

授课语言为英语

 

师资情况

 

课程师资由地球环境研究科各教授主导,相关专业博士生协助配合。学生也会通过前置课程提前了解各个教授研究领域及方向。并可与教授直接沟通。

 

助教配置

 

预科课程会全程设置一名助教,并建立助教负责制。助教会全程与学员保持紧密联系,解决课程学习上的问题,并保证完成课业。

 

课程收费(人民币)

 

选考费

1800

学费

50000

项目管理费

13200

合计

65000


报考信息

 

20224                                        202210







文本框: 招生对象:本科在校大学三年级生 招生专业:不限招生人数:30人报名截止:2021年7月30日面试时间:2021年8月9日-8月13日录取公布:2021年8月23日课程时间:2021年11月-2022年3月授课方式:线上授课报考材料:① 过往成绩单② 英文成绩③ 推荐信④自我陈述、报考理由书⑤奖励证书(如有)审核方式:书面审核+网络面试录取标准:GPA3.0以上(4.0为满分) 面试+书面材料审核

文本框: 招生对象:本科在校大学四年级学生招生专业:不限招生人数:30人报名截止:2021年5月28日面试时间:2021年6月14日-6月18日录取公布:2021年6月25日        课程时间:2021年7月-2021年11月授课方式:线上授课报考材料:① 过往成绩单② 英文成绩③ 推荐信④自我陈述、报考理由书⑤奖励证书(如有)审核方式:书面审核+网络面试录取标准:GPA3.0以上(4.0为满分) 面试+书面材料审核



 

 

 

 

 

 

 

 

 

 

 

 

 

 

 

 

 

 

 

 

 

 

 

 



 

 

 

 

 

 

 

 

 


 

以上时间截点为暂定,存在调整的可能性

 

 

 

 

咨询及报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老师,临潼骊山校区行政楼211,联系电话83858145,QQ:16504321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102-8554 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71

 

扫码咨询

 
上智大学 13 号館(紀尾井町福田家ビル) 3 301 号室 TEL +81-(0)3-6261-6686

 

EMAILSophia@japan-china.org.cn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