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加拿大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阅读量:

2022年8月15日上午,加拿大女王大学亚洲联络处主任张志尧教授、项目负责人白皓阳先生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邓军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涛伟处长、朱彬副院长等与代表团一行见面交流。座谈会由张涛伟处长主持。

邓军副校长首先对张志尧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现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传统优势和特色学科。邓校长表示,我校一贯重视与国外一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高校继续加强交流,在多学科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与师生交流。

张志尧教授介绍了女王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女王大学非常重视与世界各国高校开展双向学术交流与科研项目合作。自1999年开始,该校与中国内地高校开展了各类合作交流项目。目前,女王大学和我校正在开展矿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项目;下半年,该校也将迎来西安科技大学首位安全工程专业博士生进行访学交流。

会上,双方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张教授表示女王大学愿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与交流,并邀请我校代表团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女王大学。8月16日上午,女王大学代表团还应邀参加了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相关活动。

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成立于1841年,是加大拿四所最古老大学之一,目前在校生2.5万人。女王大学在世界科研领域作出过诸多贡献,2015年该校McDonald教授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女王大学位列加拿大第9,世界第24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