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阅读量:

2022年8月15日-1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科技大学等有关高校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我校副校长邓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涛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彬、加拿大女王大学张志尧教授等人参加了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项目洽谈会。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出席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丹·谢赫特曼、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阿布杜穆尔扎耶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等中外嘉宾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后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教育论坛,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秘书长玛鲁夫、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7位中外嘉宾就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享·丝路 赢·未来”为主题,共设23场配套活动。我校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图像、视觉与计算国际会议”是此次交流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该会议共有来自中国、法国、苏格兰、英国等多个国家的200余位中外学者参加,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