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迎评度夏看西科-国际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阅读量:

暑期不停歇,奋进正当时。2022年暑假期间,国际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在主管校领导的带领下,不惧酷暑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组织,做好合作办学机构申报。7月22日上午,校长来兴平主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推进会,对申报工作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布置。暑假期间,国际处与外方高校紧密对接,同时组织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和相关学院,完成了申报文件的前期准备及翻译工作,为下一步完善申报材料、迎接专家进校考察奠定了良好基础。

严把门槛,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严把入学门槛,今年我校共录取留学生55人,其中研究生26人,本科生22人,语言生7人;在册学生总数达到237人,来自亚洲、非洲和欧洲的32个国家,学历生占比达97%。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组织国际学生汉语教学教研室以“印象陕西”为主题,首次申报了国家汉办的“汉语桥”线上组团交流项目和教育部2022年度教育援外项目,对外汉语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认真调研,推进信息化建设。对各大高校国际处网站进行了调研和比选,在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的协助下,制定了新的国际处及国际教育学院网站架构。新网站将突出我校国际化办学定位,呈现出青春、鲜活、开放的视觉形象。下一步,我处将协调各单位,加快后期开发、内容加载、后台测试等环节,新网站争取9月份上线,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师生,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立足岗位,完成管理服务工作。国际处和国教院各岗位老师暑期期间坚持到校值班,及时处理外文票据翻译和汇率转换、完成年度预算编制、做好外籍专家服务、研究生暑期线上交流学习项目推进及留学生录取等日常工作,协助规划处完成学院(部)“十四五”规划审核工作,接待加拿大女王大学来校访问,参加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等。

扎根岗位、恪尽职守,国际处和国教院全体员工不惧高温酷暑,坚守岗位为学校运转及“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彰显了西科人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