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阅读量:

7月22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推进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能源、安全、地环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来兴平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对我校与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合作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进展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说明了暑期申报工作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并对申报材料清单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校长来兴平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应迅速行动,继续优化机构招生专业和培养方案;同时加强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是高校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进一步提高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规模,我校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明确要求。

我校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自2014年开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化示范效应,2021年获得陕西省优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称号。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是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在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3位(矿业工程学科)。我校自2018年起与劳伦森大学开展教育与科研合作,先后派出多批师生参加该校举办的长、短期交流项目。2021年5月,两校成立“西安科技大学—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国际联合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