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首位国际学生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阅读量:

6月11日早上,在能源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我校首位国际学生博士论文答辩会。2018级矿业信息工程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法瓦德·贾维德(巴基斯坦籍)由能源学院与通信学院联合培养,导师为通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安义教授。

本次答辩委员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桂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林让教授、我校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薛河教授、能源学院博士生导师索永录教授、能源学院副院长丁自伟教授、通信学院李文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能源学院院长柴敬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了会议。

受疫情影响,国际学生法瓦德·贾维德仍在国外。但在学院及导师的关心和指导下,该生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如期完成学习和科研工作,在校期间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最高影响因子13.47分。

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会上,法瓦德·贾维德从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创新性研究、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诠释。答辩委员会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并从论文的摘要、格式、创新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提问。最终,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一致认为论文结构合理,工作量饱满,作者在该学科领域具有系统深入的研究,具备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达到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同意留学生法瓦德·贾维德通过本次学位论文答辩。该生也成为我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培养的首位国际学生博士。

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国际学生博士论文答辩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涛伟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尚长春同志参加了此次答辩会。张涛伟处长对我校国际学生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能源学院和通信学院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学院加大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人力物力投入,加强高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得服务矿业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水平发展。

我校自2017年恢复国际学生招生以来,先后招收和培养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名国际学生。近年来,我校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规模稳步扩大,培养层次逐渐提高,来华留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效果渐显,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为我校建成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