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成功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阅读量:

6月15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成功在线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主办。我校副校长邓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彬、项目协调员赵璐及今年的6名项目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副主席泰瑞·布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了项目在人才培养、两国教育交流、民心相通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毕业生送上了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形式,成功展示了121项目莘莘学子、灼灼其华之风采。我校副校长邓军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对今年的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祝福,他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在求学过程中克服了新冠疫情、中美摩擦等诸多困境顺利毕业实属不易,这是一批有理想且坚毅而自律的毕业生,并希望学生们继续心怀梦想、勇毅前行,为这个世界的更好美好做出努力和贡献。

今年我校共有6名学生从中美两校毕业,他们是来自建工学院的朱若曦和郭润妍,管理学院的杨鑫彤、秦子桓和刘林青,计算机学院的张庆,其中郭润妍等4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据统计,本届毕业生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全国的项目毕业生中有240余名学生继续进行深造,攻读研究生或博士学位,毕业生申请世界名校成功率在90%以上。我校于2003年正式加入该计划,至今已招收并输送了200余名学生赴美学习,培养成果显著。

【项目背景】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01年启动,至今已有22年历史。2016年项目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成果之一,2017年项目列入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成果,现已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方面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