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阅读量:

10月28日下午,由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创新合作 共谋发展”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我校副校长邓军参与了“西安科技大学-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国际合作研究基地”等合作平台的揭牌仪式。

开幕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设教育部和陕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自治区)会场,海外嘉宾、各有关单位通过线上连线或者观看直播参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分别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和我校副校长邓军等委厅和高校领导共同参与了“西安科技大学-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国际合作研究基地”等10个合作平台的揭牌仪式。该国际合作研究基地是我校与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有利于拓展和加深中孟两国科研合作,推动丝路国家国际科研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助力“一带一路”经济与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29日上午,我校产学研用中外合作导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由西安交大主办的能源化工领域分论坛。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重点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转化应用效率提升、国际化科技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我校化工学院熊善新教授因在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和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国际产学研用中外合作成果”一等奖。

“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为西北地区教育领域对外交流开放带来了新机遇,中外专家学者联手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破解创新难题,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http://news.xust.edu.cn/__local/1/76/DF/27A815E188E5F578D36B8322978_401A24EE_333155.jpg?e=.jpg

http://news.xust.edu.cn/__local/5/AE/E5/6AB2195963C4A585EC2701DFCDE_436F156F_35D465.jpg?e=.jpg

http://news.xust.edu.cn/__local/C/F1/0C/E11B7C84D39F5DC4E82F29106EC_1AE25A30_6AE554.jpg?e=.jpg

http://news.xust.edu.cn/__local/1/72/D4/B22E7C9519726C32CD599842EC0_20AE055B_36AC23.jp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