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在“秀魅力光影,绘精彩中国”2021年陕西省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阅读量:


7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秀魅力光影、绘精彩中国”陕西省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主管来华留学的郭宏毅副处长出席颁奖典礼为现场师生致辞,并为优秀组织奖所在学校颁奖。

本次比赛中,我校18位参赛学生的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7项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卡琳娜的参赛作品《山顶的风景》、塔吉克斯坦的朱娜的参赛作品《另一个故乡》、老挝的唐鹏的参赛作品《两首中秋诗歌》获得一等奖。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三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我校塔吉克斯坦学生、二等奖获得者秦风以诗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通过定格在照片中的画面分享在陕西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故事,流利的汉语和对母校、对陕西、对中国的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场观众。

此次征文比赛旨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陕西省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辉煌成就和留学生风采,推动来华留学生向世界讲述所听、所看、所经历的中国故事。比赛共收到来自我省14所院校的105篇征文,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1名,优秀奖42名。

DSC_9294-2优秀组织奖

DSC_9289-2微信图片_2021071614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