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罗马尼亚彼得罗沙尼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阅读量:

5月10日-15日,罗马尼亚彼得罗沙尼大学校长索林·米海·拉杜代表团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蒋林校长和安全学院、能源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蒋林校长对索林·米海·拉杜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索林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彼得罗沙尼大学的发展情况和专业特色。双方围绕交换生项目、安全与矿业工程等学科的发展、学生的培养与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

代表团在西安期间参加了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开幕式上,蒋林校长和索林校长教签署了两校交流合作框架协,同时为中罗“矿山灾害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嘉宾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来访期间,彼大与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师生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双方进一步确定了师生交流交换、科研合作等细节,代表团还参观了西部煤炭绿色开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西北矿上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等科研和教学实验平台,并观摩了本科生实验课。彼大代表团对我校科研条件和学科平台表示满意,愿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与教学经验,同时邀请我校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彼得罗沙尼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