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中俄教育交流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阅读量:

2019年5月1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中俄教育交流展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奥丽加·梅里尼科娃,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出席交流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的4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展。

开幕式上,中外双方嘉宾分别表示: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俄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多元化平台。高等院校在当前及未来,应成为应对区域发展与挑战的关键角色,高校间的深入合作有利于促进双方各自地区在经济、科技、文化领域的共通和发展,从而更好地应对全球性问题与挑战,最终实现携手共赢、繁荣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俄教育交流展”,来自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等10余所顶尖高校及我省部分高校参加了此次交流展。

本次教育交流展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展示中俄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为两国高校间搭建持续深化合作的平台。相信此举必将推进双方高校的合作共赢,助推中俄两国关系如巨轮远航,相互支持、乘风破浪、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