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汉语教师学习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阅读量:

2019年1月14日下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安认证中心成立暨项目推广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树声副校长、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郭宏毅副处长、汉考国际负责人及省内十余所高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汉语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尚长春老师,人外学院8名汉语教师代表及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树声副校长、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郭宏毅副处长、汉考国际于艳经理先后致辞或发表讲话,对西安认证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心的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西安认证中心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国家任务,服务于本地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的发展需要。同时,为首批包含我校在内四所省内高校进行了“国际汉语教师学习中心”授牌。

我校“国际汉语教师学习中心”的成立,一方面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以及“汉语走向世界”的倡议,促进我校国际化教育进程,另一方面加强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加快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建设,为学生搭建更高更好的汉语国际教育就业平台。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旨在为全球汉语教学事业选拔符合国际汉语教师标准的汉教人员,以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汉语教学的质量与水平。考试合格者,即可获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