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8年度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阅读量:

2018《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议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总支副书记张玲、教育部国际司美大处陈大力处长,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全球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主管李苏菲、贵州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周宝英会长以及来自全国60多所中方项目院校的校领导,国际处,教务处,学院负责人等125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威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尚长春、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磊及国际处项目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玲女士在致辞中从教育发展方向提出了对《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发展的愿景和要求,同时肯定了其在规模和质量上取得的成绩。陈大立处长主旨发言中重点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肯定了121项目对于中美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分别从“时机好”、“规模高”、“影响大”三个角度解读对外交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华侨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领导进行了经验分享。印凯主任做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发展报告。

会议对2018年新加入的中方院校和2017-2018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仪式。我校获得“《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8年度先进单位”。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创建了崭新的模式,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2016年6月,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2017年9月,项目成为《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继续实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