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8国际学生中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阅读量:

9月21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国际学生“丝路花雨 同乐中秋”师生座谈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来自乌干达、巴基斯坦、孟加拉、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等18个国家的50多名国际学生,我校副校长张威虎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威虎副校长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向全体教师和国际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对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作了介绍。张威虎表示,中秋节和国庆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希望借此机会向同学和老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祝愿我校国际学生工作及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再上新台阶。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尚长春、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红霞、导师代表薛河发言,对国际学生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据悉,2017-2018年,我校共招收了来自俄罗斯、英国、乌克兰、蒙古、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干达、土耳其、孟加拉、苏丹、越南、伊朗、尼泊尔、加纳、喀麦隆、摩洛哥等18个国家的126名来华留学生,其中语言预科生42人,本科生29人,硕士生42人、博士生13人,建立了覆盖语言预科生、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的留学生培养体系,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开局良好。

本次座谈会上来自乌干达、巴基斯坦、孟加拉、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学生代表向与会教师和学生介绍了各自国家概况,表演歌唱节目和舞蹈节目,座谈会气氛愉快,和乐融融。

通过此次“丝路花雨 同乐中秋”师生座谈会,参会者对我校国际学生所在国家和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加深了中外学生及师生间的友谊和了解,对推进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及国际化进程大有裨益,受到与会教师代表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