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大会之 中外高校教育国际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阅读量:

2018年9月15日下午14:00, 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的西安科技大学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大会之中外高校教育国际化论坛在我校临潼校区煤炭科技中心国际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尚长春博士主持了本次论坛。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中教国际交流中心等国内外十余所高水平高校、研究机构的管理人员、教授及我校各学院、各部门领导,教师代表、中外学生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了论坛。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教授首先向到访论坛的各位嘉宾致以了诚挚的欢迎及问候,并对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向来宾做了介绍。张校长指出“国际化”始终是西安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希望借此次论坛的机会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高等教育与国际化等相关议题,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六组嘉宾分别就中外高校教育国际化发表了主旨发言。

与此同时,还有电控学院、建工学院与澳洲合作办学合作院校也举办了“一对一项目洽谈会”。

合作院校的支持为我校国际化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师生拓宽视野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我校也一直致力于拓宽合作,开发新的合作伙伴,此次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也作为我校新合作伙伴代表在会上与我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一直对我校的国际化工作予以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此次论坛也为我校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云教室平台用于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张威虎副校长也代表学校为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颁发“热心西安科技大学教育事业”纪念牌。

此次中外高校教育国际化论坛内容充实、信息量大,层次高、效果好,对加深院校之间相互了解,促进相互之间感情,推进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及各参会学校推进国际化进程大有裨益,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