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

麦考瑞大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

麦考瑞大学是一所世界排名前 2%,澳洲排名前十的大学。在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麦考瑞大学在会计与金融专业、交流与传媒专业、地球与海洋科学、教育学、英语语言与文学、地理学、哲学以及心理学等专业位列世界前 100 名。

创建于1964年,麦考瑞大学的校名以素有“澳大利亚之父”之称的Lachlan Macquqrie总督的名字命名,以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素质,和世界一流的科研、教学设施设备闻名世界。

大学共有五个学院,由校长S Bruce Dowton教授领导。同时,麦考瑞大学的创新中心为学生、研究人员、专家和合作伙伴等提供澳洲最先进的科研设施,帮助他们取得杰出的科研成果。

近期大学投资了10亿澳元用于升级学校基础设施,为学生和科研人员提供最先进高科技设备与设施,例如设计、设施国际领先的麦考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

麦考瑞大学图书馆馆藏有180多万册印刷和电子书籍,所有的书籍存放在澳大利亚第一部完全由机器人操作的全自动系统中。图书馆也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学生空间,包括小组讨论区、演讲练习区、自习区、电脑区;并且提供先进的打印设备以及3D打印机;同时有一家咖啡厅供学生休闲。

游泳健身中心

全新的健身中心拥有室内室外游泳池、健身俱乐部、壁球场等,帮助你实现保持健康、充满活力的健身目标。

校园内私立医院

麦考瑞大学是澳洲第一所拥有校内私立非盈利教学医院的大学,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

麦考瑞大学概况

整体排名

•世界排名前2%的大学,澳洲排名前10的大学(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5)

•QS大学所有类别排名均为五星级(QS2015:在教育、就业、科研、国际化、教学设施、创新等领域)

•世界最国际化的大学排名全球第49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16)

•9大学科世界排名前100名(QS学科排名,2015)

•MBA课程澳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68名(《金融时报》,2015)

•拥有120位科学研究专家跻身世界前1%行列中(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4)

•96%的科研达到或超过世界水准(《澳洲卓越科研报告》,2015)

•在校学生超过39,000名,来自100多个国家

•拥有156,000毕业生的庞大校友会

•每年授予大约10,000个学位

•国际交换生项目达150多个,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

校园

•距悉尼市中心(CBD)15公里

•学校坐落于126公顷的公园绿地上

•近年来学校投资10亿澳币巨资发展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

•超过300家公司坐落于学校内以及麦考瑞科技园区

•全澳洲唯一拥有校内火车站的大学

•全澳洲唯一拥有校内私立医院的大学

学校管理

麦考瑞大学由委员会、教授、学术人员、毕业生以及在校生组成。作为学校的管理主体,大学委员会(University Council)主要负责和管理学校的各校事宜,并且有权设立有关学校管理的规章和制度。学术理事会(Academic Senate)是大学最重要的学术主体。大学委员会赋予其一定的管理权利,例如考试成绩的批准、授予学位证书的要求等。与此同时,学术理事会也向委员会提出有关学位规定的调整和新学位设立的建设。行政委员会(Executive)是大学战略、经营、管理和相关政策的主要决策机构。其人员组成如下:

麦考瑞大学的日常运营则由各个行政办公机构负责管理,由专业的员工队伍组织、维护和服务整个大学。

学院和科系

文学院

麦考瑞大学文学院的主旨是鼓励学生和学者积极探索和发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观点。作为世界排名前100的文学院,在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人员以及企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其课程具有极强的实践导向。学术重心包括古代和近代的历史文化、语言、媒体与文艺、信息安全、法律。麦考瑞大学文学院鼓励并且支持学生充分发掘了自己的潜能,实现自我的转变与突破。

希腊考古专业博士生正在对出土的文物进行3D扫描

商学院

麦考瑞大学商学院是澳大利亚顶尖的商业学习中心之一,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会计学课程,金融课程获CFA(特需注册金融分析师)认证,同时是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专业的大学。商学院大多数课程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确保学生在毕业时符合当下就业环境的要求。

人类科学学院

人类科学学院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同类别专业学院之一,将医疗、教育、思维和语言的教学与科研优势结合在一起,是我们能够探究以及解答有关人类与生活的各种现象与问题。人类科学学院创新的人类科学学士课程培养学生在积极的方面影响他人生活的能力。

人类科学学院的语言学和心理学课程在2015年的QS学科排名中列世界百强。

Professor David McAlpine,听力、语言和大脑研究中心教授

人类科学学院由 5 个科系组成:

医学健康科学学院

麦考瑞大学的医学健康科学学院旨在推动思想进步,尽最大可能解决当下时代重大健康,医疗问题,重点科研领域包括神经科学(尤其是运动神经元疾病,神经康复和疼痛临床神经科学),抗癌药物和血管科学。

医学健康科学学院完成了大量极具声望的世界前沿的医疗研究,并且与澳洲本土及多家跨国机构合作,其研究成果引领了世界创新与进步。

澳大利亚健康创新研究院也是麦考瑞大学医学健康科学学院的一部分。该研究院以尖端的健康系统,数学健康,和病患安全研究文明世界。

医学健康科学学院与麦考瑞大学拥有亚洲唯一一所由大学拥有并坐落于大学园内的私立医院合作,拥有最高水准的高科技医疗服务和科研设施。

医学健康科学学院由 4 个科系组成:

理工学院

麦考瑞大学的理工学院是一个富有挑战精神的学术科研机构,善于解决各种科研上的高难度问题。作为一个专注于创新的部门,理工学院致力于在领先于世界水平的科学和工程研究中,为解决重大问题做出卓悦贡献。

作为一所现代化的科研机构,麦考瑞大学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严谨的学术环境,并且提供了实际的工作体验以提高他们的职业水平。

作为悉尼高科技园区内的一所大学,麦考瑞大学与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从而给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学研为一体的学习机会。

Michael Gillings 教授和他在紫外线下的细菌培养液

理工学院由 10 个科系组成:

麦考瑞大学科研优势与目标

麦考瑞大学96%的科研被评为等同于或高于国际标准,位于澳大利亚研究型大学的前列,而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和物理科学在最近的澳大利亚卓越研究(ERA)评估中取得了最高分5分,其科研水准远高于国际标准。

麦考瑞大学的研究成果已经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为社区、国家和全球的发展做出来重要贡献。例如由我们的研究人员与CISRO共同开发的WiFi,以及正在开发阶段的治愈运动神经元疾病和帕金森综合症的药物。

麦考瑞大学提出了五个科研主题,为跨学科研究确立了重心:

健康人类:

在全球老龄化的大环境中,积极拓展健康、综合医疗保障项目,并且树立为健康而终身学习的观念。

o健康和终身学习的教学法

o健康和抵抗力

o感觉和认知加工

o听力、语言和识字

弹性社会:

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理解文化现象,建设道德、公正、包容的社区。

o社会变革

o交流方式

o道德、治理和正义

•繁荣经济:

加强经济生产力,推动全球进步与发展。

o21世纪科学与工程技术

o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和保障

•世界安全:

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并且探索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

o生活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

o探索地球及其以外的宇宙

•创新技术:

,系统设计和创作实践推进世界的发展

o在全球金融和经济体系中的角色、运作和风险

o可持续发展、生产力和竞争力

作为一个开放的积极进取的并且大胆创新的大学,麦考瑞努力开拓并获取最前沿的知识,以改善人类的生存条件。麦考瑞大学的科研计划共有一下四个部分:

• 加速世界顶尖研究的进程

• 为科研学位候选人提供帮助

• 成为全球公认的科研合作伙伴

• 致力于改善实际的科研项目

地址:Macquarie University, NSW 2109Australia

邮件:iso@mq.edu.au

电话:+61 2 9850

346网站:mq.edu.au

CRICOS Provider 0000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