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正文

学生交流项目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9年暑假出国(境) 短期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阅读量:

西安科技大学院处函件

                                         

                   国际函〔20183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9年暑假出国() 短期

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满足我校学生增加境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视野的需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学校将选派99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2019年暑假出国(境)交流项目,并根据具体项目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报名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现象;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外语水平较高,符合各项目的要求;

(三)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自理能力和应变能力,能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任务;

  (四)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已交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二、时间安排

2018427日前学生网上报名(西科E站)完成。

201854日前各学院完成网上审批手续。

三、资助政策

鼓励学生参加该项活动,加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我校将向入选2019年暑假出国(境)交流项目的每名学生提供3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的经费资助。

同时,对所有参加项目的本科学生,将根据《西安科技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教育学分考核认定办法(试行)》,加学分1分。

如入选学生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资助:

(一)在提交的申请资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

(二)违反校纪校规和交流学习协议;

(三)缺乏团队意识,不服从项目协调员或带队教师管理。

四、项目情况及资助名额

 

序号

项目名称

(交流国家或地区)

项目时间

预算费用(元)

资助额度(元)

资助名额(人)

1

英国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与交流项目

20197

14天)

26800

6400

15

2

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

项目

20198

14天)

14300

3500

15

3

英国牛津大学短期访学

项目

20198

22天)

33800

8400

5

4

新加坡国立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20198

14天)

26800

6400

8

5

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

20197

10天)

15400

3800

5

6

日本芝浦工业大学

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

20197

10天)

13800

3400

5

7

德国跨文化创新能力访学项目 

20198

24天)

18800

4700

8

8

德国建筑艺术设计项目

20197

21天)

38000

含机票

7500

8

9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短期访学项目

20197

26天)

26000

6500

3

10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短期访学项目

20197

26天)

29000

7200

3

11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20197

19天)

22000

5500

3

12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短期专业学习项目

20197

19天)

22000

5500

3

13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20197

33天)

17000

4200

3

14

越南社会工作调研项目

20197

8天)

6800

1200

5

15

美国硅谷高科技实习

夏令营

20197

9天)

19800

5000

5

16

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世界领袖访学实训项目

20197

14天)

50000

10000

5

五、工作要求

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为专业认证和学科评估提供有力支撑,请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成立学生出国(境)资助评审工作组,按各项目特点和专业对口情况,推荐选拔有意向、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项目,并组织推荐的学生在427日前在西科E站“学生短期出国留学与交流项目申请”登录,提交申报材料、办理报名审批手续。

六、联系方式 

如果想详细了解所有项目的报名流程、交换院校概况、选拔条件等信息,请查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来电咨询。

 联系人:张玮屹、卢琛、刘琳婧 

联系电话:8385814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http://gjjl.xust.edu.cn/

办公地点:临潼校区行政楼211

 

附件:1.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与交流项目

2.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3.英国牛津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4.新加坡国立大学短期访学 项目

5.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

6.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

7.德国跨文化创新能力访学项目

8.德国建筑艺术设计项目

9.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短期访学项目

10.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短期访学项目

11.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12.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短期专业学习项目

1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14.越南社会工作调研项目

15.美国硅谷高科技实习夏令营

16.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世界领袖访学实训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321

 

 

 

 

 

 

 

 

附件1

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与交流项目

1.项目概况

学员将在剑桥学院及相关附属机构内学习,并有剑桥大学在读学子全程相伴,更可体验剑桥大学辅导制,由小组导师为学员提供导师来辅导学员学业。本项目的授课老师90%以上为剑桥大学各领域的知名教授及学者。课程尾声,学员还将作结业汇报,由剑桥学者考核评分,合格者将在典雅庄重的高桌晚宴上被授予珍贵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报告。项目期间,学员将会有机会参访以下著名企业/机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等。截止目前,我校已有5批次,54人参加了此项目。

2.可选专业

专业不限  (其中专业核心课程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分为理工类及人文商政类。语言课程涵盖面试技巧、演讲技巧、学术写作、简历撰写等课程。通识讲座包含葡萄酒鉴赏、通用技能、创新创业和剑桥大学历史文化及招生政策解密等。)

3. 研修时间

20197-8月,两周(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1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第一部分为两周课程培训费用。包括剑桥人文商政类课程,专业英语培训课程,通识课程,课程材料,结业证书及学业报告,教学实践场地,费用,图书馆,自习室与会议室等设施的租用等费用。

第二部分为平时生活社交费用。包括机场接送机,剑桥住宿,早晚餐,剑桥各大学院游览,剑河泛舟撑船,高尔夫球体验,社交舞会,伦敦游览及交通,牛津游览及交通,结业正式晚餐,每日24小时安全及管理等费用。

总价: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800元。(费用不包含国际机票和签证费用)具体费用根据报名时具体汇率收取。

 

附件2

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与交流项目

1.项目概况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香港科大,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4位,世界第37位。是一所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的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项目采用香港科技大学商科课程与500强金融名企实训课程相结合的多元化学习模式,让大学生体验名校课堂、提升专业能力、提高职业素养、积累工作经验、拓展人脉资源,助力简历加分,加持核心竞争力。截止目前,我校已有6批次,63人参加了此项目。

2. 可选专业

专业不限  (主要课程包括:创新及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商业管理、时间管理和国际金融等有助于个人才能发展的实用型教学内容)

3.研修时间

20187-8月,共14天。(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1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14300 元(费用包含,报名费2500元人民币、项目费11800元人民币:费用包含项目申请费、课程费、实训费、在港期间的保险费、住宿费、交通费、课外活动费)

注:不包括两周学习及活动期间的餐费、往返机票、港澳通行证及签注费、个人消费。

 

附件3

牛津大学短期访学与交流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以英国牛津大学为中国内地学生提供的22天寒暑期商科课程为起点,让学生作为牛津大学微留学学生身份体验名校多元化学习模式,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接受先进的专业课程知识,从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帮助学生透析国际企业管理和商业知识的运用技巧,培育全球视野、建立领导力,塑造个人竞争力。

2. 可选专业

专业不限 (主要课程包括:领导力、中外贸易与政策、中英市场对比、全球化经济、创新理论、国际金融市场、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管理学、经济萧条与衰退、英国历史文化、商务礼仪、演讲技巧等课程。同时项目期间安排学生名企参访学习、学生社交活动、英国社会文化探索、团队拓展活动、名邸风光游览、英国升学指导及名企管理解析等。)

3.研修时间

20187-8月,共22天。(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33800元。(费用包含,报名费2,500元人民币;项目费31,3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前期的测试服务、申请服务费、行前辅导服务、预约英国签证服务。后期的课程及课程材料费、课外活动费、教室安排等费用、行程安排内交通费、在英期间食宿(每日三餐、入住手续费、水电费、空调费)、在英期间的保险费、杂费。

注:不包括往返机票、英国签证费用及个人消费。

 

附件4

新加坡国立大学短期访学与交流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旨在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世界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设的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为主题的精选课程,通过进入业界顶尖学府的实验室参与机器人的设计调试与制作,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开创性的设置机器人创新比赛环节,趣味与挑战共生,综合提升国内学生的设计思维及实操能力。此外,项目还将安排学生进入新加坡明星企业了解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丰富学生阅历,拓宽其国际视野。

2. 可选专业

我校全日制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电子信息技术、材料工程、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相关机器人大赛经验者,择优录取)

3.研修时间

20187-8月,共14天。(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8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26800 元(报名费:2500元;项目费:24300元。费用包含:项目申请费、课程费、机器人设备及耗材费、项目期间的保险费、住宿费、交通费、企业参访费用、课程期间的早午餐。)

注:不包括往返机票、新加坡签证费、项目自由安排期间的餐费以及其他个人消费。

 

附件5

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简介

1.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2017年暑假,日本上智大学,推出国际调研系列之日本环境资源调研项目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5人参加了此项目。

2.可选专业

环境相关专业优先

3.研修时间

2019716-725

4. 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15400 元(费用包含报名费、住宿费、每日餐食、交通费、保险费、专家讲课费、项目管理费。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

6.奖学金

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组织方提供的1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附件6

       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简介 

1. 项目概况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4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该项目以培养国际性理工科人才为目的,芝浦工业大学此次项目针对的电子材料,半导体,生体电子工学,电气电子情报数理系等专业,安排了资深教授的讲义。同时同学们将在各位负责教授的带领下与实验室里的日本学生一起深入交流讨论相关课题,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到日本大学实验室课题研究的乐趣!

日本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参观日本先进技术馆TEPIA,未来科学馆、富士电视台等,对学生认知未来科学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2. 可选专业:

电子、电气、计算机等理工科相关专业。

3. 研修时间:

20197 18-7 27

4. 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人民币13700

(费用包含报名费、住宿费、每日餐食、交通费、保险费、专家讲课费、项目管理费。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

 

 

附件7

德国跨文化创新能力访学项目

1.项目概况

课程内容:根据学习目标、外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选报两类课程:德语课程、英语课程。

业余活动: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行走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了解欧洲历史与文化,为外语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名校参访:参观科隆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等世界名校。

名胜游览:科隆大教堂、德国历史博物馆、荷兰王宫、比利时原子塔等著名景点。

项目优势: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国外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德国语言中心进行统一管理与考核,获得正式外语等级证书。对于希望通过游学提高外语水平、了解国外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可申请德语课程或英语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外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参观当地机构、参加中外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各种形式,强化训练学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了解外国历史文化。顺利完成学业并通过结业考试后,获得正式的外语等级证书。

2.可选专业:不限专业;

3.研修时间:201981日至2019823

4.招生人数:可资助8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人民币18800

包括:在德期间所有学习、参观、住宿及参访营行程内交通费用;

不包括:机票、签证、保险、中国境内交通费及以上未提及的花费。

 

附件8

德国建筑艺术设计项目简介

1. 项目概况

“几乎所有对建筑和设计有基本了解的人,都知道包豪斯。”包豪斯设计风格作为现代艺术设计的先驱,创立了现代设计的基本法则,奠定了现代设计艺术的基本理念和模式。其主张的“技术与艺术和谐统一”、强调的“抽象几何外形”、追求的“单一又不失平庸的视觉效果”使现代设计得到

了升华。

德国是欧洲文化艺术的发源地之一,无论是在哲学、文学、音乐,还是设计领域,日耳曼民族都显出了惊人的创造力。特别是德国包豪斯设计理念,对世界现代设计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德国,包豪斯设计理念始终占据着建筑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领域的主导地位。

中国高校的建筑/艺术类专业的大学生去欧洲的德国、荷兰、法国研修,不仅会使你了解到所学专业在目前国际领域的前沿水平;更会使你的专业知识构架处于行业领先的状态,为你成为行业精英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批次,11人参加了此项目。

2. 可选专业:

建筑、艺术类或相关专业。

3. 研修时间:

20197 -8 月(拟定)

4. 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人民币38000

包含:往返机票、项目注册费、课程费、境外食宿费、企业参访费、集体活动交通费、项目管理费

不包含: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境外保险费

 

附件9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项目

1.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简介  

世界级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十大分校之一;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41,全球大学排名第172019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302018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第15;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圣地亚哥,风景优美常年阳光灿烂,是美国商业、科技和教育都十分发达的地区。

2.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参加2019暑期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项目的学生可选报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正式成绩单。

【课程内容】课程为期四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参观当地机构、参加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各种形式,强化训练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了解美国历史文化。参加项目的学生可根据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和个人兴趣选择Conversation and Fluency英语口语提高课程、AcademicEnglish学术英语课程、Business English商务英语、Legal English for Business商法英语、English forEngineering & Technology工程与技术英语课程、Medical English 医学英语、以及English for Pharmaceutical English药学英语等。

【项目证书】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3.课程日期2019729 823

4. 招生人数:可资助3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3755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

注:因学生选择课程方向不同,费用也会存在差异

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国际学生服务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个人生活费

总费用预估:4.6

   

附件10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项目

1.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简介

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35、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85;以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20144月,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洛杉矶仅一小时车程。

2.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参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的学生可选报强化英语课程,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成绩单。

【课程内容】参加语言文化课程的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参观当地机构、参加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各种形式,强化训练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了解美国历史文化,英语水平较高的学生还可以修读丰富的选修课程。项目学生可入住经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严格筛选的美国寄宿家庭,近距离接触美国家庭、社区和社会,获得全方位的访学体验。

其他活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课余可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海滨及内陆沙漠地区,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等。所有参加语言及学分课程的学生均可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证书】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3.课程日期:2019722816

4. 招生人数:可资助3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4周强化英语课程:4,100美元(约人民币2.9万元)

费用包括:课程申请费、学费、大学服务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住宿申请费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个人生活费

总费用预估:4.8万元

 

附件11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1.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简介

始建于1827年,加拿大顶尖学府,也是世界范围享有盛誉的公立研究性大学;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202019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1位。同时,该校也是美国大学协会(北美大学联盟)中仅有的两所非美国学府之一;位于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与北美第四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的最多元化、最安全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拥有怡人的环境和高品质的生活;

2.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在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圣乔治校区,共设有七所本科生院。其中,创建于1962年的新书院(New College)是最大的一所学院,学生数量超过5,000名。新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支持、跨学科课程、学习设施以及住宿体验。

【课程内容】参加多伦多大学新书院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的学生,可选报两类语言文化课程:

课程一:通用英语课程(General English Course

本课程每周约15课时,通常上课时间为上午9-12点。课程从初级至高级共分为4个级别,旨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英语技能,包括口语、听力、写作、阅读与词汇。通过参加本课程,学生将获得英语沟通方面的自信,同时提高语言的流利度和精准度,从而能够更好地使用英语参与不同类型的活动,比如协作项目、参与讨论、进行演示等。

课程二:全球商务英语(English for Global Business

本课程每周约15课时,通常上课时间为上午9-12点。参加本课程的学生需具备中级以上的英语水平。课程主要针对有志于从事商业领域工作的学生,提升学生在商务英语方面的流利度与自信心,比如业务介绍、电话或面谈、参加商务会议、进行商业演示、撰写有效的电子邮件、以及跨文化商务沟通等。

除了核心必修课之外,学生每周还将参加约10小时的选修课,通常上课时间为下午1-3点,可选课程包括口语与语音课程、托福预备课程、雅思预备课程等。

【项目证书】参加课程的学生与其它语言项目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多大新书院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多大新书院颁发的正式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多伦多大学新书院提供的学生身份证明信,凭借此文件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院设施与教育资源,如图书馆等。同时,学生可入住多大新书院的学校宿舍。

3.课程日期2019729 823  

4. 招生人数:可资助3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4,245加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

费用包括:学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个人生活费

总费用预估:3.8万元

 

附件12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专业学习课程选拔通知

1.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分校简介

创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的一所顶尖学府,也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2018年加拿大Maclean杂志全加医博类大学排名榜首;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43 2019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44;下设11个院系,学生超过4万人,在医学、文学、法学、工程、科学和管理学等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历史上曾培养12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所处的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魁北克省最大城市,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2017年曾被QS评为“世界最佳留学城市”

2.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在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圣乔治校区,共设有七所本科生院。其中,创建于1962年的新书院(New College)是最大的一所学院,学生数量超过5,000名。新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支持、跨学科课程、学习设施以及住宿体验。

【课程内容】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麦吉尔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课程为期3周,总共60-65学时。

可选方向包括:航空航天工程,大数据入门,商业数据分析,商务沟通技巧,创业学,国际商务,互联网与国际营销,领导力,机器学习,项目管理,社交媒体与商业数字化传播

【项目证书】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其他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麦吉尔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将获得麦吉尔大学提供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3.课程日期2019729 816

4. 招生人数:可资助3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4,815加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

费用包括:学费、杂费、课程材料、住宿费、医疗保险、项目证书、欢迎与欢送仪式、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餐费、个人生活费

总费用预估:3.6万元

 

附件13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1.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简介

创建于1909年,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 Group of Eight (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19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42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82018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55;下设六所学院,拥有八所世界顶级的研究所,学生数量超过52千人;教学质量与学术声誉卓著,是荣获教学类奖项最多的澳洲大学;强势专业包括环境/生态学、作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社会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经济学与商科等;学校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旅游名城布里斯班,毗邻著名的黄金海岸,气候温和,四季宜人,是澳洲最宜居、同时也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

2.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昆士兰大学的继续教育与对外英语教学学院(Institute of Continuing & TESOL Education)成立于1981, 具备超过30年的丰富教学经验,屡获澳洲教育培训领域的殊荣,每年为近8,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各类优质的英语学习与培训项目,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

参加昆士兰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的学生,有以下三类语言文化课程可供选择:

通用英语(General English

国际商务沟通英语(English for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

学术英语(English forAcademic English

项目学生与昆士兰大学在读语言学生混合编班,由昆士兰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昆士兰大学正式成绩单。

【课程内容】通用英语(General English
本课程适合从初级到高级各个级别的英语学习者,旨在提升学生日常生活、工作或出行所需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比如讨论新闻事件、分享意见、理解电影或网站的原文内容、撰写邮件或笔记、清晰准确地进行对话交流等。

国际商务沟通英语(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
   本课程旨在提升学生在国际商务情境中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学生将掌握商业专业术语与实践,提高商务演讲技巧,学习撰写不同类型的商务文件,以及如何积极地参与商务会议。课程共分为两个级别。

学术英语(English for Academic English

本课程适合希望提升实用学术英语水平的学生。通过学习,学生可以更加自信地参加学术讲座、记录笔记、撰写学术文章、阅读学术内容、参与学术讨论以及进行学术演示。课程共分为三个级别。

昆士兰大学的语言文化课程每周的课时为约20小时, 每个班学生人数不超过18人,以保证最佳的教学效果。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昆士兰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学生将入住由校方管理并安排的寄宿家庭(含餐),使学生能够更加近距离地体验当地社会文化,迅速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

课堂之余,学生可以免费或付费参加语言中心或昆大组织的各类文化体验活动,比如合唱团、口语俱乐部、体育活动、舞蹈社团、瑜伽与冥想、摄影、创业协会等。

【项目证书】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昆士兰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3.课程日期:2019715 816

4. 招生人数:可资助3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3460澳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

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学生服务费、医疗保险、与项目设计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住宿费与餐费、其它个人花费。总费用预估:3.6万元

 

附件14

越南社会工作调研项目简介

1.     项目简介

越南是中国近邻,也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又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人口大国,高速发展地经济体。非常值得中国优秀大学生对其有深入地了解。同时为了提高国际化意识,增加国际沟通与交流能力,因此举办2019年寒假“一带一路倡议”国之越南短期学习调研项目。旨在让参加学生对越南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有深度的了解。于此同时,通过中越大学生间亲密互动协作、共促友谊,以便增进中越民间文化交流。

该短期学习调研项目由中国学生与越南学生以分组形式共同参与。该项目由大学课程、实地考察、企业互动讲座、社会文化采风等形式组成。结业仪式由各个小组总结发表,导师点评来完成全部调研。

2. 可选专业:专业不限

3. 研修时间:20197月(共8天,时间待定)

4. 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人民币6800元,费用包含期间课程、接送机,住宿,早午餐费,海外保险;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 

 

附件15

美国硅谷高科技实习夏令营项目简介

1.     项目简介

硅谷有大批高科技公司,其中不乏全球闻名,其本身就是高科技的代名词。 硅谷成功源于具备一流的研究机构,人才密集,风险投资, 政府支持,以及宽容失败,崇尚竟争,平等开放。它是美国很多创业公司的孵化地,在全世界首屈一指。硅谷的价值理念是鼓励个人发展,崇尚自由冒险。 在硅谷人们不惧怕失败,也不讥笑失利者,更看重的是一种精神及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概,在硅谷很多公司曾经失败过,但从头来过,经过艰苦努力,发展,才最终成为了成功者。

同学们会到硅谷参观全球著名的高科技公司惠普总部,苹果公司,Google总部,Facebook,Intel,与最前沿公司的管理者面对面交流;有机会参加硅谷科技投资论坛,看到硅谷最前沿的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发展;前往世界最知名的大学 斯坦福参观,并参加“本科教育中的创新,创业如何与科技和经济相结合”主题讲座。

第二部分,我们将安排到位于硅谷的大学与工业园区硅谷的世界最知名的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参观,并邀请该校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为期五天的专题项目培训,并颁发培训证书。通过这一阶段的培训学习可以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明确生涯理想,了解自主创业,为同学们将来的创业奠定基础。

2. 可选专业:专业不限

3. 研修时间:2019721-729日(共10天)

4. 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人民币19800元,费用包含期间课程、接送机,住宿,早午餐费,海外保险;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日常零用金 

 

附件16

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世界领袖访学实训项目简介

1.     项目简介

  学员将在联合国学习不同主题的国际组织精选课程,由联合国知名外交官及学者执教,采用案例式全英文教学。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学生有机会聆听来自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等联合国官员的学术讲座,同时,作为学生观察员参与观摩正在举行联合国会议/辩论。联合国中国青年专业代表、中国外交部代表和德国、英国等青年专业人员与学生们分享如何进入联合国实习和工作的经验。 

凡是报名本项目的同学都可以免费获得联合国实习申请的面试培训,联合国实习岗位录取比例大约为500:1,语言水平建议雅思7.0或托福100分以上,有丰富的社会实习或实践经历。

2. 可选专业:专业不限

3. 研修时间:2019721-83日(共14天)

4. 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人民币36800元,费用包含期间课程、接送机,住宿,海外保险;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三餐、日常零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