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国家汉语言专业留学生走近中国历史、体验关中民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阅读量:

近日,我校17级、18级汉语言专业的留学生参加了以“感受历史、感受文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汉语教研室组织,参加的留学生来自于俄罗斯、巴基斯坦、蒙古、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一年的汉语学习更使他们开始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参观昭陵博物馆,体验作为盛唐开端的皇帝李世民及其臣子的生活、思想等,留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还不断提问,了解1300年前唐代历史的各种细节问题。










下午在极具关中民俗文化特色的袁家村中,书院街上琳琅满目的传统茶杯、葫芦、玉器、字画等让留学生们目不暇接;更有汉服、唐服的体验;美食街上种类繁多的小吃、扑鼻的香气让他们跃跃欲试,每一个都想尝一下......










返校路上,留学生们还在热烈地讨论今天的所见所闻,并分享自己买到的美食,中国风礼品等,并表示不虚此行,此次旅程更增加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并把自己的所见、所学传播到他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