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走进历史 领略文化-记2017级国际学生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阅读量:

走进历史 领略文化

          ——-记2017级国际学生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为了丰富国际学生文化生活,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2017年11月16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7级国际学生来到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美誉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

中午11点全体国际学生在学校北院门口集合,乘校车前往临潼区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参观。兵马俑博物馆占地约47万平方米,馆舍建筑浑厚古朴,草坪如茵,鲜花锦簇,环境优雅,规模宏大。经泥土烧制的兵马俑分布在三个俑坑内,虽历经千年,仍然栩栩如生,精美绝伦。一进入展馆,国际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纷纷拍照合影留念。在整个观展的过程中,他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进行探讨。他们纷纷表示:秦始皇兵马俑汇聚了古代中国人民的汗水和智慧,不但是中国的文化瑰宝,更是世界的奇迹,令人难以忘怀。

西安极富人文特色的文化底蕴给国际学生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此次秦始皇兵马俑之行,增加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参观,国际学生们迈着收获的步子走出了博物馆,依依惜别令人流连忘返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