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会议动态

第七届图像、视觉与计算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阅读量: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第七届图像、视觉与计算国际会议(ICIVC2022)


2022年7月26-28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和IEEE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图像、视觉与计算国际会议(ICIVC 2022)和2022年第六届深度学习技术国际会议(ICDLT 2022)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于振华教授主持。

7月27日开幕式上,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传伟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于慧教授致开幕词,大会主席李占利教授、报告人和部分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随后的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分别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于振华教授、副院长马天副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张秀伟教授共同主持。

大会主旨报告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梅少辉教授、香港大学钱玉麟教授、IEEE法国研究员Frederic Dufaux教授、苏格兰爱丁堡龙比亚大学Amir Hussain教授等四位专家,特邀报告邀请了来自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空军工程大学等单位的七位专家,以上学者分别就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作了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分会讨论环节中,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口头报告,线下海报报告,以及线上视频报告大会等形式,共设置了16个专题讨论会,内容包含了图像增强与去噪、机器视觉与智能成像、目标跟踪与特征分析、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及应用等主题。

本次会议由IEEE、西安科技大学联合主办,IEEE西安分会、英国朴茨茅斯大学、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陕西省计算机学会、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IEEE-SMC分会、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侨大学等单位协办。ICIVC作为领域内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始终致力于为深入交流计算机图像、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未来发展的新观点、新技术和应用创新搭建平台,来自中国、法国、苏格兰、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及研究生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提交学术论文153篇。

本次会议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内外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有效提高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社会影响力。为计算机图像、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于慧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