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留学西科  >  在校生活-Living on campus  >  正文

在校生活-Living on campus

山顶上的风景——专访留学生卡琳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阅读量:

NOVOSSELOVA KARINA,中文名叫卡琳娜,是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姑娘,今年21岁,三年前来到中国,现在是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


PART

1

Q:能谈谈你来中国前在哈萨克斯坦学习时的情况吗?


A: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在阿拉木图国际学校学习,毕业时获得了红色文凭(以优异成绩毕业的标志),我还获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项目竞赛三等奖,我还被《哈萨克斯坦的希望》这本杂志报道过。

在中学时,我就很喜欢参加各种体育赛事,我们的团队多次获得城市冠军。另外,六年来,我一直坚持做一些志愿工作。我们帮助过孤儿院里的孩子,照顾过收容所里的小动物,帮助老人领取过养老金。虽然我获得过很多奖励,可是看到因为自己的帮助使其他人获得幸福,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图片
图片




PART

2

Q:为什么选择来中国留学?到西安科技大学留学几年来有什么收获?


A:出国留学的经历可以让我们成为一个具有开放胸怀的人,学会随时适应新的生活,头脑也更加灵活,这些经历对我们在未来的工作有很大帮助,这些素质也是每个雇主都在努力寻找的。在我自己对国外大学进行对比选择时,我看到了XUST的招生宣传并最终填写了入学申请,于是,在幸运之神的安排下,我开始在中国学习。

我很高兴自己能在西安科技大学学习。西安是一座世界著名的古城,拥有众多的古代历史遗迹。XUST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安全、舒适、有保障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很喜欢这里的专业学术环境,这里有很多积累深厚的专业的研究人员,认真负责的教师和积极阳光的同学们,这一切都将为我在未来国际商业领域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图片





PART

3

Q:能和我们分享一些你在西科学习生活期间的难忘小片段吗?


A:在中国度过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难忘的,这就是为什么此刻我非常想念中国的原因。

我非常感谢我们的大学为外国学生提供了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我要特别感谢Jade老师,她在所有的活动中都为我们积极地提供各种帮助,甚至亲自为我们组织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们国际学生参加了排球和足球比赛。我也与几个女孩一起创建了一支啦啦队来支持比赛中的男孩子们。我们的团队被称为“Flamingo”。在比赛中,我们大声呼喊“Go,Flamingo,Go!”。我们在陕西安康举行过一个音乐会,当我们在茶园表演时,所有人的情绪都是激动的,令人难忘的。即使是现在,当我说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时,我的脸上也有微笑,快乐和泪水混合在一起。眼泪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念大学里友好的气氛,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想念与善良的中国人之间那种友善的沟通方式……是的,我确实很想念中国。也很想说一句:中国,我爱你!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老师们。在西安科技大学,我遇到的所有老师都积极地帮助过我们,指导过我们。在这个疫情的艰难时期,我们不得不上网学习。他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并对学生表现出了充分的理解和信任。老师们让我想起了星球大战中的尤达大师,因为他们具有同样强大的力量和智慧,以及至高的品德。

图片
图片
图片


MY AnKang TRIP


图片



PART

4

Q:除了积极参加活动,我们知道你的学习成绩也很好,还在很多比赛中获奖了是吗?


A:是的,在疫情期间,我和我的同学们一直在上网课。期间,童老师告诉我们“中文日、水木情”中文诗歌微视频活动的举办消息,我真的很喜欢制作视频,因为在与他人分享我的作品时,我感到很有趣,也很满足。随着疫情的到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在面临着远程学习汉语的重重困难。在我的视频中,我建议大家考虑并采用我的原创方法来提高中文学习的效率和品质,因为我通过这些方法不但获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而且还乐在其中。中国有句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我希望把这些有效又有趣的方法分享给更多的汉语学习者。活动的结果让我喜出望外,我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秀魅力光影,绘精彩中国”的征文比赛中,我的作品《山顶的风景》也获得一等奖中的第一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5

Q:全省第一名很了不起啊,能谈谈你的获奖作品《山顶的风景》的创作背景吗?

A:谢谢你!事实上,高中毕业时,我感到非常困惑,那是一种对未来生活未知的紧张和困惑。然而,我知道我想学习,想发现更多的新事物。中国之行虽然也是经过整个家庭的深思熟虑后才做出的决定,但未来仍然是不可预测的,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是一条通往未知世界的道路。但我需要这个决定性的步骤来检查未来会发生什么。

中国有句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对我来说,这次中国之行就像爬山一样,在山顶会发生些什么,看到什么,仍然是一个谜。我想,我不是唯一一个面对未来感到恐惧的人。因此,我决定将我在中国留学期间的经历分享给更多的人,告诉他们我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竞争也有关爱,有紧张的学习也有让人身心放松的各种活动,这个世界一张一弛,用中国古代哲学家最简单的智慧神秘地平衡着一切。我希望我的经历会帮助到更多的人,帮助他们不要害怕超越自己,勇敢地走出舒适区去向山顶攀登。毕竟,这还可以帮助我们克服生活中的“恐高症”。



PART

6

Q:疫情对你的留学生活有什么影响?你对未来又有什么计划呢?

A:尽管远程学习的方式具有很多优势,但我还是很想念在中国学习的生活,想回到西安科技大学。这样,不仅能与老师面对面地沟通,还能与其他同学沟通,这对于形成我的个性非常重要!

在中国学习,我结交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我想念XUSTer Family。现在我们都在家防疫,不再有朋友可以陪我熬夜到早上6点,一起学习,一起玩游戏和看电影。我很想念我们的啦啦队、足球队和所有XUSTer Family的成员!在大学里,我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帮助我们用中文与人交流。现在,我们和这些中国朋友只能通过互联网沟通,真的很想念我们所有的课堂,所有的活动,希望明年我们能留下更多的有关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回忆。

事实上,国际友谊创造了跨文化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并成为国际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友谊使我们虽然根植于不同的文化土壤,但有机会洞察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真实的生活。这个过程告诉有着不同信仰不同生活的我们,知道什么才是“和而不同”,这个过程也教会了我们互相学习,变得更加包容,能更广泛地接受他人与我们之间的差异。因此,它使我们拓宽了视野,摆脱了程式化的思维。

图片
图片

在未来,我还是要继续做一个快乐、健康和有爱心的人。爱自己,爱我的亲人和我周围的世界。目前,我对尽快回到中国非常感兴趣。我很难制订我的未来计划,因为我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中国何时才会对外国学生开放边界。但我知道,我一直都想把我的未来与“中国”这个两个字联系起来





     卡琳娜是一位非常聪明、善良又有才华的姑娘,希望早日再在中国见到你,更祝福你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