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121项目留学  >  正文

121项目留学

121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阅读量:

项目简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

自2001年项目启动至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在加强中美高校国际交流进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有近百所中方大学的3000多名大学本科和硕士一年级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并获得学位,同时,还有多批美国学生来华进行短期进修。

2016年6月,《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列入在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分别为:教育交流第二类“引领示范性项目”和第三类“中美教育交流的重要合作项目”。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分为三个部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YES青年交流学生:

(一)本科生: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本科低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两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剩余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二)硕士研究生: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2至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剩余课程和毕业论文,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三)YES(YOUTH EXCHANGE STUDENTS)青年交流学生: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各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1至2个学期英语/专业课程,所修学分转回中方大学,获得中方大学学位。

项目优势

1. 政策优势: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

2. 平台优势:130所中美高校联盟,美方合作院校开设共690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可供选择。

3. 录取优势:项目内申请较为简便,申请时也无须提供托福/雅思成绩。

4. 签证优势:团组预约,统一培训,2016年签证通过率为99%。

5. 学位优势:同时获中美项目院校本科或研究生毕业文凭。

6. 就业优势:项目学生在中美两国都会建立属于自己的社交群体和人际关系圈子,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英语水平,就业状况良好。每届均有多名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工作。

7. 深造优势:拥有良好的出入境记录,美国大学GPA成绩及毕业证书,使学生在今后的名校和奖学金申请中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8. 费用优势:比普通留学生可节省50%以上的费用,同时,项目美方院校为项目学生提供不同数额奖学金。

9. 保障优势: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并全程协调,且中美方大学专设121项目协调员老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管理与服务。

申请条件

1. 中方项目院校在读学生(包括本科和研究生);

2. 本科申请学生大学阶段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研究生申请学生大学本科阶段成绩良好;

3.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独立生活及环境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4. 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并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