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121项目留学  >  正文

121项目留学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留学总结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王浩臣,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生,2008年8月3日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平面设计专业学习,于2011年8月5日回到中国。

从小时候以来我对美国的印象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并不是我很喜欢或者知道美国有多好,而是觉得那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是地球的另一边,但是很想去看看。在上大学以前,我就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不过那时偶然听到我们大学对1+2+1项目的宣传,对跟家人商量,竟然全家一致通过让我参加。记得当时的心情是复杂的,因为突然一下子,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要被实现了。2008年8月3号,我们一行人来到北京机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我们进入机场的闸门时,家长目送我们进去那时候的感觉。我还记得有一个小女生和她的妈妈当场就哭了。我一直不敢回头,因为一回头泪水就一涌而出了。

在机场。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4小时转机,我们来到了美国。我记得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在飞机上填表的时候不断的交流,好多人填错不断的更改,询问。在过关口的时候很担心有什么东西过不去。在去学校的路上,看着高速路上的房子,对洛杉矶的印象便从那一刻留下了。以前在电影中对洛杉矶的印象都是繁华都市,但是一路上没有我看过的高楼大厦也没有繁华的霓虹灯。矮房子与黑漆漆便成了我对这边的第一印象。说实话有点失望。当我们集合在宿舍领取钥匙的时候,管理员对我们讲了注意事项。可是我记得很清楚,我基本上一个字都没有听明白。初到美国的时候语言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很大的障碍的。

上课。刚刚来的时候最困难的还是语言,所以我们都在语言学校上语言课。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一周5天都是英语课。再加上美国老师轻松愉快的教学方式与全英文的对话授课,所以英语的进步是很快的。那段时间我很难忘,因为初到美国,对周围的一切东西都是陌生的,有机会出去看看的时候都是非常开心的。还记得我们一行人被邀请到我们学校的校监的家里面做客。第一次进入美国家庭,与美国人交流,在美国的第一次party还有第一次强烈的感受到了美国文化。这些都是非常难忘的回忆。

好莱坞。第一次去南加州最著名的好莱坞并不是去游览而是去做志愿者。2008年中美电影节在好莱坞开幕,我跟两个朋友去当志愿者翻译。我们见到了很多明星,还见到我非常喜欢的明星-张卫健。我帮助一个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做翻译。这次做志愿者的经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又增加自己了的见闻,给我留下非常难忘的回忆。

选课。选课在美国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对于在国内已经安排好课程的我们来说,刚刚接触的时候肯定很不习惯.我记得我第一次选课的时候已经过了刚刚开始选的时间,所以想选的课都已经满了.我先后找老师加课很多次,耽误了最佳的时间,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变得非常麻烦.特别是一些公共课,又是必修课,所以很多人会去选这些课.再加上要配合自己的课程表,选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我的专业是平面设计,所以我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从基础开始上。所以所用的时间就会比其他专业多很多,而且我们不可以跳过前面的课程。特别的有的专业课,例如艺术史,我们学校有些艺术史只在春季或者冬季开班,如果错过的话那就要再等一年才能上。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回国。在2011年八月的时候,我完成了在美国3年的学习回到了国内。回顾在美国待的这段日子,感触良多。当我上了飞机,意识到我这次买的是一张单程票的时候,这三年在美国的回忆一下子出现在脑海中。回国之后,我将继续完成我的学业。在2012年下半年我打算返回洛杉矶,进行研究生的学习。我很感谢《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这个联合办学的项目,它使我经过了这么多难忘的经历,使我成长成熟。

王浩臣(后排右一)与Yasuda语言部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