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外事新闻

西安科技大学寒假剑桥大学游学项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阅读量: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对外交流于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西安科技大学组织一行学生十人,于北京时间一月二十一日从广州出发抵达英国,到世界知名学府-剑桥大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此次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游学的同学们,都是从全校选拔的优秀学生们,受学校资助参加寒假游学项目。此次寒假游学也是我校第一批在两个文件《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及《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办法》指导下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学生。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国际处的老师积极帮助同学们办理签证,确定行程。

   在伦敦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和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学生们同一个课堂,共同学习,学习的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导师授课,分组讨论,个人展示等等,每天的学习充实而又精彩。通过多种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向国外朋友们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也了解了不同民族的不同文化。

同学们还利用下午时间游览参观,在剑桥大学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足迹。泛舟康河,于河上领略了圣三一学院和国王学院的美景,站上康桥,感受了徐志摩当时的心境。游览始建于公元七世纪的伊利大教堂,领略了基督教建筑的宏伟与灿烂,触摸了厚重的历史。

   于此同时,同学们还参访了曾经诞生29位诺贝尔得主的卡文迪许实验室,走访了英国医疗研究委员会(MRC),巴布拉汉姆研究所(Babraham Institute),维康基金会(WellcomeTrust)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EBI)、中国华为等公司及机构所在的剑桥科技园,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及探讨。参观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最钟爱的啤酒厂GREENE KING。感受剑桥生活氛围,充分了解不同的地域文化。

   交流期间,恰逢中国农历春节,剑桥大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大家同各国学子一起包饺子,看春晚。组织大家参加中英45周年及2017年全英春晚。使同学们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子建立了浓厚的友谊。

其中,更有人外学院英语系的熊时羽同学,得到了英国外交部前外交官,教授Patrick Horsley先生的肯定,并授予了亲笔推荐信。

在近半个月的学习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英伦无比魅力的文化风采,西方的教育理念,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更珍贵的是,收获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和寄宿家庭深厚的友谊,再别康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校暑期还会开展该项目。学校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项目中来,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类项目,开阔眼界,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