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奥克兰理工大学“工程数值方法与统计分析”线上课程成功举办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我校通过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介绍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开展了《工程数值方法与统计分析》线上课程,该线上课程由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DAVID教授主讲,课程系统地介绍了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常用的数值方法,包括数值计算、非线性方程的数值求解等相关知识。我校机械学院院长张旭辉教授、曹现刚副院长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在研究了授课内容后,认真组织了27名博硕士研究生(其中博士17名、硕士10名)参加了此项目,并安排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赵江滨作为助教全程辅导。通过13周114个课时的学习,学生们顺利通过了课程的各项考核。

2022年3月12日,课程结业典礼在网上举行。来自奥克兰理工大学的代表,北方民族大学、贵州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及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处领导、学院领导和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活动由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事务中国中心项目经理Marlene Lu和中教国际留学事业部总监李静梅共同主持。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尚长春处长代表四所中方高校发表讲话,对中教国际提供的平台和奥克兰理工大学的合作表示感谢,对课程及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领导对本期线上课程高度重视,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化合作课程,并给予资助。受当前全球遭遇新冠疫情的影响,未来线上课程是对国际交流的重要补充,希望中教国际开发更多优质项目,并期待与奥克兰理工大学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我校机械学院博士生陈龙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授课老师Wilson副教授的高度赞扬。Wilson副教授用高超的专业水准、幽默的授课方式、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鼓励同学们通过不同角度、全方位学习工程领域有关知识,启发了同学们对工程专业新的理解与感悟。

奥克兰理工大学设计和创意技术学院副院长Yvonne Chan博士为获得优异成绩的两名学员:我校的陈龙和刘登科同学颁发了“优秀学员奖”证书,项目另特设“Women in Tech”奖项,我校博士生郭甜同学获此殊荣。

此次项目有3名同学从四所中方院校的80名项目学生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收获颇丰,项目举办的非常成功。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又严峻起来,线上课程必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学生国际交流的重要途径,我们希望今后能与学院以及海外名校开发和提供更多的符合学生学业需求的线上课程,让师生们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体验国际化课程、感受海外名校魅力,培养国际视野,让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进程不受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