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部门介绍
首页 >> 部门介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是我校负责对外交流合作的归口管理部门。

2002年学校将外事办公室由院长办公室剥离,成立了国际交流中心,2015年中心更名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化办学”是我校建设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学校先后与美、英、澳、俄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60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近三年来,先后邀请海外院校及机构的65批、372人次的来访;同期我校共派出135个团组、268人次赴海外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会议,开展学术交流。

学校拥有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在读人数530人。学校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四所创始院校之一,同时还开展了42个出国(境)项目,覆盖15个学院。近年来,全校共计2227名各层次学生参加了出国(境)留学和实习、合作研究等项目。蓬勃发展的国际交流活动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国际化人才建设工作。

2017年,学校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合署办公。成立至今,学校先后招收培养了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留学生300余人,学生覆盖了我校15个学院,层次覆盖了本硕博和语言生4个层次。留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留学生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多人在SCI、EI收录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促进了我校多个学科的国际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