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出国出境  >  出国提示  >  正文

出国提示

美国签证面谈须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一)美国签证所需材料:

持因公普通护照前往美国使馆面谈所需资料可分为“必备申请材料”和“建议携带的支持性材料”。“必备申请材料”缺一不可,缺少其中任何一项,就不能顺利参加面谈。“建议携带的支持性材料”涉及面较广,申请人可根据本人自身的情况和此次出访的目的和性质准备。

1.必备申请材料为:

①外交部给美国大使馆出具的照会公函,

②有效护照:护照有效期必须比申请人预计在美停留的时间长至少六个月;

③邀请函复印件;

④填写完整的、详细的日程表;

⑤签证申请费收据原件:您可以在中信实业银行在中国的任何分行支付签证申请费约800元人民币(100美元)。请注意申请费一旦支付即无法退款,即便申请人被拒签或放弃申请。面谈时请携带一式两联,面谈时递交资料后将退回一联;

⑥填写完整的DS—156非移民签证申请表(从2006年1月1日起,美国使馆要求此表必须在网上填写、成功提交并全部打印出来(美国签证网址为:http://evisaforms.state.govwww.beijing.usembassy-china.org.cn ),打印出来后,在表格的第6,7,8,9,15,18和20项手填相应的中文信息,第6,7项还要注明您全名的中文电码。在第41项,申请人汉字签名)

⑦ 填写完毕的DS—157非移民签证补充信息表;

⑧ 照片(6个月内拍摄的50mmX50mm见方的、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贴在DS—156表贴照片处);

⑨ 申请人身份证

⑩ 预约面谈名单表;

2.支持性材料为:

①名片;

②单位加盖公章的薪水收入证明和在职证明

③本人学历、毕业证等证书;

④在中国有牢固约束力的证明:出示经济、社会、家庭或其它方面约束力的文件,以证明出访人员在美国短暂停留后愿返回中国。包括房产、股票、存款、汽车等);

⑤资金证明:说明出访人员在美停留整个期间的费用由谁负担;

⑥家庭成员介绍:结婚证书,子女情况等;

⑦企业的基本情况(税收、简介、进出口情况等);

⑧如以前出过国,可携带在国外拍摄的照片。

⑨ 本人工作证

注:以上材料中如有并不具备的可不予准备,但须做好向签证向解释理由的准备

(二)面谈程序

1.面谈当天携带所有签证必备材料及支持材料;

2.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使馆,排队等候;

3.接受安全检查。申请人不要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也不要携带背包、手提箱、公文包或手推童车等,只能携带与签证申请有关的文件进入使馆;

4.到指定窗口递交签证申请表和材料,之后等待指纹扫描和签证面谈:

5.如果您的签证申请得到批准,贴有签证的护照将在面谈后退还给外交部。某些特殊情况,如需要进行背景调查、需补充支持材料或需进行打假调查等可能会影响签证申请的审理速度并推迟答发签证的时间。

(三)面谈心理及礼仪准备

因公赴美渠道是我国与美国开展交流的主要途径,外交部为我因公出国人员申办美国签证出具的照会具有政府担保性质。因此,持因公普通护照面谈人员应不卑不亢、自信、有礼有节地回答问题。同时,要注意保守国家机密。

面谈时着装整洁大方。男士稍作修饰(头发等),女士装饰品不可太多。等候时不要大声喧哗。面谈时先问好,离开时道个别。如未能获签,也要沉着冷静,表示遗憾即可,不必大户吵闹。

面谈后即可离开场地,不要再和同团人员大声交流。

注意事项:

1. 形象:理发、刮胡须、剪指甲、擦皮鞋

2.着装:正装、领带、单色衬衫、皮鞋、颜色要配套

3 态度:面带微笑,落落大方,方明礼貌、举止端庄,看着对方的眼睛回答问题

4.回答问题时:一定要听完,听清对方的提问后再答,千万不要不假思索的抢答

5. 回答问题时要抓住重点,简明、准确、完整,所答对所问

6. 所有文件要理好放入档案夹,分别夹好,整齐有序

7.带本人名片

8.事先要认真准备,当场融会贯通,各自应答,当然不能带稿或看稿答题

(四)、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1. 您们团的接待单位是谁? 您们是什么关系? 与您们有业务往来吗? 对该公司了解吗?

2. 您们这次访美,主要的目的任务是什么?

3. 您是团长团员,您对你们团的其他团员了解吗?他们都是干什么的?

4.您们计划要访问美国哪些城市?

5. 这些材料 (指面试时带去的资料) 是谁为您们准备的?

6. 你的收入多少? 有住房吗? 是单位还是自己的?

7. 小孩多大? 太太在哪里工作?

8. 您们的英语怎么样 ?在美国的交流活动的翻译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