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出国出境  >  出国提示  >  正文

出国提示

办理签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在办理签证之前,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预留充足的签证申请时间。申请签证必须按外交部或各驻华使馆的工作日规定预留充足的时间。各组团单位须一方面抓紧时间做好前期的审批和办照工作,一方面着手准备签证资料,尽可能提前申请,为签证预留充足的时间。

(二)认真、细致地准备签证材料。 签证所需资料都是按照外交部或各驻华使馆的规定予以公布的,专办员应认真、细致、完备地参照外交部或各驻华使馆的要求准备签证资料,并确保所有签证申请数据、信息协调一致。

(三)认真、详实地填写签证表格,包括提供合适的照片。大使馆提供的签证表格上列出的项目都是使馆关心的问题,所以必须逐项填写完整,每项内容均不能有误。签证照片要尽可能是出国人员近3个月或半年内拍摄的,尺寸、背景颜色及照片质量要符合大使馆的要求。

(四)递交签证资料时如有任何特殊情况和特殊要求,及时说明,必要时由组团单位出具书面说明。

(五)保持适当的沟通与联系。签证资料递交后,在正常的等待签证时间内,团组联系人尽量不要催问签证结果,尤其不要催问驻京签证处。但当签证超过了正常的受理时间还没消息就应及时与省外办出国管理处签证窗口或驻京签证处工作人员联系查询签证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