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阅读量:

2024年3月15日,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并讲话,西北大学党委书记蒋林出席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发表视频致辞。

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全体会议现场

刘建林对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对外交流合作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他强调,高校要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完善战略策略,统筹高水平“引进来”和“走出去”。要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实施“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专项行动。要搭好平台,不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统筹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推广相关职业标准。要谋划好顶层设计,加强跟踪,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要在外事工作中,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做到时刻守住政治高线、意识形态红线、安全稳定底线。

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全体会议举手表决

蒋林表示,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进一步凝聚发挥全省教育资源富集优势,为全省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全力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发挥重要平台作用。西北大学愿与省内高校不断深化合作,开放协同,充分利用海外“朋友圈”,共同为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国家和区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延向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长期以来在搭建教育对外开放平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人文交流等方面为陕西省教育对外开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推动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选举陈乃霞为新任会长。陈乃霞表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离不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省内高校的支持和帮助,能被选举出任会长,她深感责任重大,她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相关指示和要求,不负重托,忠实履行好职责,带领全体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稳中求进,共同为实现陕西教育国际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

全省90所院校的分管领导、外事部门负责人共146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主持。理事会由省教育厅外事处(港澳台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jyyw/202403/17/138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