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Ranjith Pathegama Gamage院士莅临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阅读量:

3月16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Ranjith Pathegama Gamage院士莅临我校,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等单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午,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作了题为《Role of Proppants in Maintaining Production Rates in Unconventional Reservoir》的学术报告,全校近300名研究生、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Ranjith教授以当下世界能源开发利用现状和非常规油气开采出发,介绍了近期在提高油气采收率中关键性技术支撑剂的作用、选择方法、作用机制等方面开展的重大研究进展,提出了如何提高非常规油气开采效率的方法,旨在推动可持续能源开采和环境保护。报告后,Ranjith教授与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就报告内容及出国留学方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下午,Ranjith教授与我校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人员和博硕士研究生在采矿楼31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期间,能源学院院长赵兵朝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师资等方面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朱彬介绍了学校在教师访学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情况,Ranjith教授介绍了莫纳什大学基本情况和自己在国际合作、学生培养及研究方向情况。随后,双方就能源领域科学研究、师生交流合作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后,Ranjith教授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相关实验平台,并进行了交流,对我校在煤炭资源开发方面做出的科学研究表示赞赏,并对实验室如何高效运维提出了宝贵意见。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 https://nyxy.xust.edu.cn/info/1051/50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