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阅读量:

2017年 5月15日,德国弗兰贝格工业大学国际大学中心主任Ingrid Lange女士和中亚地区国际中心协调员陈海纳女士受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访问我校。上午九点半我校副校长张威虎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会见了Ingrid Lange女士,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地质与环境学院院长王生全、建筑与工程学院院长代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成峰、地质与环境学院地质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念秦、地质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学科带头人刘转年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见面会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尚长春主持,张威虎副校长首先对Ingrid Lange女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专业,回顾了两校近20年的合作交流历史,希望两校继续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合作交流。IngridLauge女士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介绍说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最早的矿业大学一,拥有两百多年的办学历史,在岩土和矿业工程领域的研究属于世界一流水平,此外还介绍了该校国际化办学的现状和对国际学生开放的项目,表达了对我校师生前去交流合作的热切期盼和欢迎。随后各学院院长、科学带头人就该校矿业类专业学生毕业去向、对中方学生的录取条件、学生及教师在德期间生活学习费用等问题向Ingrid Lange女士进行了详细咨询及讨论。会谈结束后,前往安全学院实验室参观,与学生交流。

Ingrid Lauge女士一行下午在雁塔校区与安全学院,建工学院,地环学院研究生和博士生座谈,宣讲该校国际学生合作交流项目开展情况及申请条件;会后参观了安全学院的部分实验室。

据悉,目前我校安全学院翟小伟老师,博士生赵靖宇正在该校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访问。

5.jpg 4.jp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