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7年年会暨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深化中美两国教育合作。2017年6月13日至14日,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联合在大连交通大学举办《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来自中方85所大学,美方22所大学共计28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发展大计。此次年会以“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为主题,由留学中国——趋势与模式研讨会、21世纪的创新专业——培养国际通用人才研讨会、中美大学校长论坛、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等四部分组成。我校副校长张威虎出席会议,国际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年会。

会议期间,张威虎副校长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东华盛顿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杯纳迪诺分校、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等多所美国合作高校领导进行交流沟通、洽谈合作。在毕业典礼上,张威虎副校长与美国高校领导共同为今年我校6名《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毕业生代表颁授中美双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据悉,我校今年共有11名学生从美国特洛伊大学、东华盛顿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等所高校毕业,其中叶展铭、林宛萱、易江南、张艺影、曹相智、严斌斌等6名毕业生荣获“2017年度优秀毕业生”称号。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已发展17年,该项目已由单向交流发展为双向交流,交流领域已由本科生交流延伸学者访问、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截至2017年,该项目交流学生总数已达3032人,成功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创建了崭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该项目被列入了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方面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

我校作为该项目四所创始学校之一,自2001年项目启动,已陆续向美国输送学生153人。2017年9月,我校将派出2名同学赴美参加121项目,另外将有22名教师依托此项目赴美进修。此外,2017年我校成为陕西省首个获批“《中美人才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实验班”的学校,将从2018年起在工商管理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招收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加强与美方高校合作,为我校广大师生出国(境)交流提供更多渠道,有效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