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校长尼克•佩特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阅读量:

4月7日上午,由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校长尼克•佩特夫率领的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杨更社校长会见了尼克•佩特夫校长及代表团成员。艺术学院、机械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首先,杨更社校长对尼克•佩特夫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模式、优势学科和实验平台等方面为北安普顿大学校长尼克•佩特夫一行进行了介绍。杨校长提到我校是一所以煤矿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并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合作办学项目、优秀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资助政策做了进一步的介绍。我们两校已经签署了框架协议,希望此次借尼克•佩特夫这次来访,我们双方院校能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科学研究方面有更深一步合作。

尼克•佩特夫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北安普顿大学的情况,对其皮革制造、环境工程、电梯工程、足球专业等四个在世界上享誉圣名的专业群和机械制造、产品设计专业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这次来到西安,来到西安科技大学,希望双方能有更进一步合作。

随后,机械学院副院长寇发荣介绍了机械学院优势学科,研究方向等。艺术学院杨华书记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具体情况。杨更社校长代表我校与北安普顿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

座谈结束后,尼克•佩特夫一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学生热情的与他们打招呼并用英文交谈,看到学生们做的各种斯特林发动机小车、航模、机器人、无碳小车、水晶内雕等作品,尼克•佩特夫校长惊喜的为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并邀请他们有机会去北安普顿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