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7年我校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阅读量:

4月27日下午,在我校临潼校区中澳文化交流中心召开2017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评审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尚长春主持会议,建工学院邱继生副院长、学生处孙再罗副处长、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

我校共36名学生参加了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交流项目等6个短期交流项目全额资助的面试。评审小组分别对学生的综合测评、英语成绩、平时表现及获奖情况、个人演讲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议。

经过评审小组的激烈讨论,管理学院杨涵、人外学院万礼、安全学院研究生杨铭杨3名同学获得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交流项目全额资助;管理学院李诺雅、研究生贺萍萍2名同学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与交流项目全额资助;建工学院张雨琛、研究生宋昱2名同学获得德国短期研修项目(建筑艺术设计)全额资助;机械学院研究生杜永刚获得德国短期研修项目(工业4.0)全额资助;测绘学院张雨攀获得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全额资助。未获得全额资助的学生及部分自主报名参加项目的学生获得普通资助,费用为3000元至10000元不等。

目前我校2017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的申报与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共有22名学生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沙巴大学、北方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真理大学,其中8名本科生、14名研究生获得交换生资助。33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获得短期交流学习项目资助,共计64名学生(65人次)拟获得资助,总额达60余万元。根据我校《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办法》(西科办发〔2016〕87号),学校2017年首次安排专项经费预算,资助在校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进一步满足我校学生增加境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视野的需求,促进学生国际流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能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