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正文

学生交流项目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7年暑期及秋季出国(境)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阅读量: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满足我校学生增加境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视野的需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学校将选派116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2017年暑假及秋季出国(境)交流项目,并根据具体项目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报名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现象;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外语水平较高,符合各项目要求;  

(三)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自理能力和应变能力,能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任务;

(四)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已交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二、报名时间

交换生项目(马来西亚、台湾):2017430日前  

短期交流项目:2017520日前

每人每批次可申请两个项目,交换生仅可对应所在专业,短期交流生不限专业。

三、资助政策

为鼓励学生参加该项活动,加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我校将向入选2017年暑假及秋季出国(境)交流项目的每名学生提供3000元至10000人民币的经费资助。同时,对所有参加项目的本科学生,将根据《西安科技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教育学分考核认定办法(试行)》,加学分1分。

如入选学生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资助:

(一)在提交的申请资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

(二)违反校纪校规和交流学习协议;

(三)缺乏团队意识,不服从带队教师管理。

四、项目情况及资助名额

(一)各学院资助名额

1、学生名额:每学院(部)推荐4-6名建议资助学生,其中推荐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全额资助1名(不包含交换生项目),已进行过专业认证及即将参评、复评的专业所在学院可增加2个推荐名额;如以上名额未报名完成,资助经费转给自愿报名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资助名额以本科生为主,研究生参加以上资助项目时,学院在资助名额内调剂。

2、老师名额:对组织得力的学院,个别项目会由学院推荐,选派1-2名老师随学生一同全程参与。

受资助学生和老师名额,最终由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项目报名情况商议后确定。

(二)资助项目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交流国家或地区)

项目时间

预算费用(元)

资助额度(元)

资助名额(人)

1

马来西亚交换生项目

(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沙巴大学)

20179-20181

15000

6000-

10000

21

2

台湾交换生项目

(云林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真理大学)

20179-20181

12000

5000-

10000

19

3

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与交流项目

201785-19

26000

7000

15

4

香港短期访学与交流(香港科技大学、名企体验)

20177-8

2周、1周)

13800

6500

4000

3000

15

5

5

德国短期研修项目(工业4.0、建筑艺术设计)

20178

2周、3周)

22000

26000

5000

6000

10

6

6

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

20178

2周)

14000

5000

10

7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20178

2周)

29500

(含国际旅费)

7000

15

总计

116

注:为鼓励优秀学生参加项目,额外设立优秀生专项全额资助名额,每个短期交流项目暂定各1名。

五、工作要求

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为专业认证和学科评估提供有力支撑,请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成立学生出国(境)资助评审工作组,按各项目特点和专业对口情况,推荐选拔有意向、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项目,并在415日前将推荐名单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六、联系方式  

如果想详细了解所有项目的报名流程、交换院校概况、选拔条件等信息,请查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网站,或来电咨询。

 联系人:张玮屹、卢琛、刘琳婧

联系电话:855830338385814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

http://gjjl.xust.edu.cn/

办公地点:雁塔校区行政楼202室、临潼校区222

 

附件:1.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2.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3.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4.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5.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6.台湾真理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7.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与交流项目

8.香港短期访学与交流(香港科技大学、名企体验)

9.德国短期研修项目(工业4.0、建筑艺术设计)

10.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

11.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12.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项目推荐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321

附件1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1. 学校概况

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马来亚大学2016 年亚洲排名27 位,世界排名133 位。学校成立于1905 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 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 万册。

2. 可选专业

经济管理,英语教育、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电子通讯工程、化学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学、材料工程学、机械工程学,环境工程、艺术等专业。

3. 交换时间20179-20181

4.     项目费用

学费按学分收费(工科类专业课每学分120美金,其他类专业课每学分90美金。我校学生规定最少选三门专业课,按9学分计算折合人民币约6000-8000元);往返国际机票费以当时订票价格为准;申请费用为1780元人民币;单次入境签证及反签费1780元人民币;国际生管理费每学期3000元人民币;机场大巴、接机及其他费用560元人民币;学生住宿、体检、保险等费用约5000元人民币;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5.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7415

附件2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1. 学校概况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创建于1984年,位于北部的吉打州, 校园面积庞大,达1061公顷(16000 亩)。总投资5.8个亿建成的北方大学环境优美,整个校园被热带雨林围绕,是马来西亚半岛最美丽的大学。2016 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亚洲排名137位;同年8月,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亦称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认证,在全世界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

2. 可选专业

管理学院所有专业,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等专业。

3. 交换时间20179-20181

4. 项目费用

免学费;往返国际机票费以当时订票价格为准;申请费用为1780元人民币;单次入境签证及反签费1780元人民币;国际生管理费每学期3000元人民币;机场长途大巴、接机及其他费用860元人民币;学生住宿、体检、保险等费用约7000元人民币;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附件3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1. 学校概况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成立于1994年,占地面积999英亩,整座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软硬件设施一流。大学共设有13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63个学科1800种课程。此外,沙巴大学还拥有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大学科技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拓展生存中心。学校还拥有自己的专属科学研究水域和沙巴银河号科考船,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高校中名列前茅。

2. 可选专业

土木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工商管理、金融管理与银行学、金融经济学、酒店管理、国际贸易、市场学、旅游管理、英语教育、软件工程、系统与网络管理、电子商务、国际金融、国际市场、国际金融经济学、地质学等。

3. 交换时间20179-20181

4. 项目费用

免学费;往返国际机票费以当时订票价格为准;申请费用为1780元人民币;单次入境签证及反签费1780元人民币;国际生管理费每学期3000元人民币;机场大巴、接机及其他费用560元人民币;户外教学、学生住宿、体检、保险等费用约5225元人民币;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附件4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1.学校概况

云林科技大学是台湾知名的科技大学之一,位于云林县斗六市。目前有工程、管理、设计、人文与科学4个学院以及19个系,33个研究所硕士班与12个研究所博士班。根据台湾评鉴协会2005年进行的科技大学评鉴显示,云林科技大学排名第二。云林科技大学在2006年与2007年,连续蝉联两年获台湾教育部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补助金额技职院校第一。20172月,我校已派出3名学生前往该校参加交换生项目,并得到一致好评。

2.可选专业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机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资讯工程系、环境与安全卫生系、营建工程系、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系、建筑与室内设计系、数位媒体系、汉学应用系、应用英语系、工业工程管理系、企业管理系、资讯管理系、财务金融系、会计系、国际管理系。

应对方学校要求,一个专业只接收一名交换生,管理专业可接收两名。

3.交换时间20179-20181

4.    项目费用

学分费:5万元(台币)

校内住宿费:一学期6000-10000元(台币)

其他费用:1万台币左右(入台证办理、书籍费、保险费)

5.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7410

附件5

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1.学校概况

勤益科技大学是台湾地区的一所公立多学科大学。办学40多年来,为台湾地区培育了近七万名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是台中地区重要的应用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该校重视师生的发明创造,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创新竞赛,多次获得国际创新大奖和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69月,我校已派出8名学生前往该校参加交换生项目,并得到一致好评。

2.可选专业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冷冻空调系、电机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资讯工程系、文化创意事业系、应用英语系、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企业管理系、信息管理系、流通管理系

3.交换时间20179-20181

4.项目费用

学分费:22500元(台币)(1个学分2250,超过10个学分的不加收费用,22500元封顶)

校内住宿费:每月9000元(台币)(套房,两人一间)

其他费用:1万台币左右(入台证办理、书籍费、保险费)

附件6

台湾真理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1.学校概况

台湾真理大学1959年建校,本着以人为本的教育目标,培育身心灵健全的学生,更追求真理与智慧之愿景,着重专业与知能的研究,以开放的态度,关爱社会,拥抱世人。对于有意来台湾研习与体验生活的学生来说,选择来到真理大学可以拥有不同于其他学校、更为道地的体验与了解台湾文化的最佳管道,让在台湾停留的时间能够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去体会最深层与兼具广度的台湾文化与内涵。

2.可选专业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企业管理系、资讯管理系、会计资讯学系、财务金融学系、国际贸易学系、财政税务学系、经济学系、应用英语系、人文与资讯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与精算学系、资讯工程学系

3.交换时间20179-20181

4.项目费用

学费:5名学生可全部免除

住宿费:3人房15000元(台币)

4人房13000元(台币)

其他费用:1万台币左右(入台证办理、书籍费、保险费)

附件7

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与交流项目

1.项目概况

学员将在剑桥学院及相关附属机构内学习,并有剑桥大学在读学子全程相伴,更可体验剑桥大学辅导制,由小组导师为学员提供导师来辅导学员学业。与其他访学项目不同,本项目的授课老师90%以上为剑桥大学各领域的知名教授及学者。课程尾声,学员还将作结业汇报,由剑桥学者考核评分,合格者将在典雅庄重的高桌晚宴上被授予珍贵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报告,结业证书及学业报告曾多次被欧美著名高校及企业认可。项目期间,学员将会有机会参访以下著名企业/机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大本钟,议会大厦、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首相府、美国在剑桥主权领土美军公墓、格林王酒厂、理工相关企业、英国理工类创新领域介绍。

2.可选专业

专业不限  (其中专业核心课程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分为理工类及人文商政类。语言课程涵盖面试技巧、演讲技巧、学术写作、简历撰写等课程。通识讲座包含葡萄酒鉴赏、通用技能、创新创业和剑桥大学历史文化及招生政策解密等。)

3. 研修时间

201785-19

4. 招生人数:可资助1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第一部分为两周课程培训费用。包括剑桥人文商政类课程,专业英语培训课程,通识课程,课程材料,结业证书及学业报告,教学实践场地,费用,图书馆,自习室与会议室等设施的租用等费用。  

第二部分为平时生活社交费用。包括机场接送机,剑桥住宿,早晚餐,剑桥各大学院游览,剑河泛舟撑船,高尔夫球体验,社交舞会,伦敦游览及交通,牛津游览及交通,结业正式晚餐,每日24小时安全及管理等费用。

总价: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000元。(费用不包含国际机票和签证费用)具体费用根据报名时具体汇率收取。

附件8-1

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与交流项目

1.项目概况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Technology),简称香港科大,在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5位,世界第28位。1986年建校至今,非常重视学生、教职员、及访问学者之间学识、观点、和创新概念的交流,它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是香港国际交流学生最多的学校。其授课坚持英语环境授课,是一所以工商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理、工四所学院著称的研究型大学。

2. 可选专业

专业不限  (主要课程包括引领世界发展的商业创新及领导力、全球战略、市场营销、智能商业、项目管理、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等有助于个人才能发展的实用型教学内容)

3.研修时间

暑假7月底-8月两周(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1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13800 元(费用包含,报名费2000元人民币:报名服务咨询费、申请及行政费、行前辅导服务。项目费11800元人民币:课程费、课程材料费用、课室租用费、讲座安排/开学/结业典礼行政费用、课外实训活动交通费、保险费、课外活动费、在港期间住宿费、在港期间的保险费)

注:不包括两周学习及活动期间的餐费、往返机票、港澳通行证及签注费、个人消费。

附件8-2

香港名企体验项目

1.项目概况

香港作为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拥有完备的商业体系和得天独厚的金融资源。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海外交流锻炼机会,为大学生积累精英职场实战经验,学校将于20171-2月与香港信华联合推出2017年寒假赴香港国际五百强企业实习体验项目(IBEP)。届时,将学生组成精英团队前往香港,学生以跨国企业后备人才的身份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体验作为香港金融白领的职场生活。

在这一周内,学生会在跨国企业区域经理及精英导师们指导下进行高强度、高压力的培训并进行实战训练,参与顶级跨国名企职场培训、学习环球投资理念、实践职场策划报告书演讲、环球经济数据发布会等。

项目完成后,学生将收获到名企证书,包括国际顶级跨国企业的《项目完成证书》、《公司推荐信》、《基金投资大赛证书》;部分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名企高层个人推荐信》以及名企的《实习offer》。

2. 可选专业

专业不限

3.研修时间

暑假一周(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5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报名费用:480 RMB(申请者需电话面试,面试不通过退还报名费用)

项目费用:3800RMB

住宿费用:预计2250 RBM左右(76晚;香港3-4星级酒店;两人间);以上费用不包含往返机票。

附件9-1

德国短期研修项目(工业4.0

1.项目概况

德国工业4.0研学项目是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德国青年社会及教育工作国际联盟共同举办,项目以讲座、项目教学、分组探讨、参访著名企业、拜访大学及文化活动的形式,透过教学体验与实践训练,提供机会给学生探索、发展和应用他们的学术知识,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2. 可选专业

机械工程方向、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物联网等专业。

3.研修时间

暑期8月两周(具体时间待定)

4. 招生人数:可资助10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22000 元(费用包含报名费、住宿费、每日餐食、交通费、保险费、专家讲课费、项目管理费。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

附件9-2

德国短期研修项目(建筑艺术设计)

1.项目概况

几乎所有对建筑和设计有基本了解的人,都知道包豪斯。包豪斯设计风格作为现代艺术设计的先驱,创立了现代设计的基本法则,奠定了现代设计艺术的基本理念和模式。其主张的技术与艺术和谐统一、强调的抽象几何外形、追求的单一又不失平庸的视觉效果使现代设计得到了升华。在德国,包豪斯设计理念始终占据着建筑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领域的主导地位。

中国高校的建筑/艺术类专业的大学生去德国研修,不仅会使你了解到所学专业在目前国际领域的前沿水平;更会使你的专业知识构架处于行业领先的状态,为你成为行业精英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

2. 可选专业

建筑学、建筑设计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工艺美术设计、环境艺术、园林艺术设计等专业

3.研修时间

暑期8月三周(具体时间待定)

4. 招生人数:可资助6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26000 元(费用包含报名费、住宿费、每日餐食、交通费、保险费、专家讲课费、项目管理费。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

附件10

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

1.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2017年寒假,日本上智大学,推出国际调研系列之日本环境资源调研项目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2. 可选专业

地环学院,环境相关专业优先

3.研修时间

暑期8月两周(具体时间待定)

4. 招生人数:可资助10人,总人数不限;

5.项目费用

人民币 14000 元(费用包含报名费、住宿费、每日餐食、交通费、保险费、专家讲课费、项目管理费。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

6.奖学金

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组织方提供的1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附件11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1.学校概况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创建于1962年,是加拿大最大也是北美最大的私立综合性非盈利性教会大学,也是加拿大唯一一所连续七年在加拿大最大的环球邮报上评为A+教学质量的学校。前联合国主席Charles Malik 博士曾评价TWU是一所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已任的大学。并获得美国教育部、中国教育部学历认证。大学共有五大学院(提供45个本科专业及17个硕士专业):商学院、教育学院、人类动力学/体育及休闲管理学院、护理学院、艺术/传媒及文化学院,院系中85%以上的全职教师获得博士学位。

2.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短期培训课程----领导力教学大纲研学课程介绍

此课程设计是为了帮助学生在学习领导力的同时提高英文的听说读写综合技能,重点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和英语环境下语言表达的自信心。学生将参加课堂以外领导力相关领域的学习。

教学目标:

通过完成教学大纲要求的学习内容和作业,积极参与小组讨论等学习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倾听习惯。

·针对中国学生英语发音、英语表达能力及流利程度方面特别的训练,提高英语交流沟通能力。

·加强对新词汇的理解。

·在英语表达中对新词汇的运用。

·用英语更自如的交流个人思想,表达个人感情、意见和建议。

·清晰意识到个人领导风范和提高领导才能。

·了解加拿大文化。

课程主题总结:北美领导力介绍、个人领导风格、团队精神、有效的交流、沟通、演讲技能、解决问题、组织规划、自我发展。

课程要求:

·参加所有课程学习,积极参与课堂所有活动。

·完成所有作业,展现其个人的领导力的文件资料。享受学习,自信流畅的英语表达

3.研修时间

暑期两周(具体时间待定)

4.招生人数:可资助15人,总人数不限;

5. 项目费用

人民币29500/(包含国内段旅费、国际旅费、住宿、餐饮、交通、培训、观光、签证、保险等)

附件12

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推荐表

申请项目名称:

 

性别

身份证号码

是否全额资助

□    

 

政治

面貌

所在院系、专业、班级

 

健康

程度

Email

QQ或微信号

联系地址

手机号码

外语水平/证书

是否有护照

个人申请

本人已仔细阅读了关于选派我校在籍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的相关规定,本人具备规定的选拔条件,自愿参加本暑期短期研修项目,家庭具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本人的培养费及在国外的生活及其他费用。本人申请已征得家长同意。  

申请人签字:

       

所在学院学生出国(境)资助评审工作组意见  

[说明是否符合申请条件,是否同意学生参加该项目]

辅导员推荐意见:

 

 

 

组长签字(盖公章):  

                                           

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工作领导小组意见

 

 

 

 

   组长签字(盖公章):  

                                                                                   

 

 

附件【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