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2024】德国硕士研究生申请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阅读量:

—— 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

“陕西高校优秀本科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自实施以来,获得省内学校高度评价,学生报名积极踊跃。为进一步拓宽我省高校学生赴海外深造渠道,统筹利用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及先进教学理念,经不断优化调整,陕西省学生就业与留学服务中心(原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开展2024年度该项目的遴选工作。

01

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我省高校优秀本科学生,通过遴选方式入读德国大学硕士课程。硕士课程为期2年,学生在德就读硕士专业课期间学费全免,毕业后可获得德国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项目选送的大学包括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等40多所德国一流大学。

02

申报要求

(一)中国正规大学本科学生。

(二)大学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且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少部分专业还需提交GRE/GMAT考试成绩。

(三)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雅思6.0分(部分为6.5—7.0分);选择德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德语C1等级(部分为B2)。

03

项目优势

(一)教育质量“高”:德国教育以严谨著称,机械、电子、化工、计算机等学科位于世界顶端,经济学、法学、新闻传媒类、心理学、国际关系等学科也同样具有高水准的教育质量。

(二)留学成本“低”:硕士专业课阶段的学费全免。

(三)申请院校“多”:有50多所德国一流大学可供选择,涵盖文科、理科及艺术类高校,其中多所院校有百年校史。

(四)回国学历“认”:涉及的德国高校学位均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五)就业前景“好”:德国大学在全世界享有很高的名誉,毕业生在相关行业领域受到广泛认可。

04

学校及专业

请登录陕西省学生就业与留学服务中心官网公告栏查询详细信息

05

升学流程

申请英文授课专业的学生先在国内学习英语,达到雅思6.0分(部分为6.5—7.0)后入读硕士专业课程,完成2年专业课程学习并顺利毕业,可获得德国相应大学硕士学位。

申请德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先在国内学习德语,达到德语C1等级(部分为B2)后入读硕士专业课程,完成2年专业课程学习并顺利毕业,可获得德国相应大学硕士学位。

1.项目宣传、咨询和报名;

2.结合德国大学及专业选校方案,学生递交报名材料;

3.签署留学委托协议;

4.学生提交APS审核材料并按照流程要求通过审核;

5.递交德国院校申请,取得德国院校录取通知书;

6.递交德国签证申请,获得签证后学生赴德学习。

截止时间2024年5月31日。

06

项目费用

(一)留学委托服务费。

学生与陕西省学生就业与留学服务中心签署留学委托服务协议,并缴纳服务费。

(二)外方费用。

1.德国APS审核费2500元人民币(由德国驻华大使馆APS审核部收取);

2.德国留学自保金11208欧元(学生在德国校方指导下,在指定银行开立账户并汇款存入自保金,学生入学后可每月领回934欧元作为生活费用自由支配),德意志银行开户费850元人民币;

-德国留学生保险(具体以投保时实价为准);

-德国签证申请费用约600元人民币;

-德国项目管理费3000欧元。

07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姚运章、谢丹

联系电话:029—88661692,18066507162、15389439575

电子邮箱:sxcse_au@sina.com

微 信 号:XD286110731

地 址:西安市莲湖区药王洞155号,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北院办公楼东楼2层

联 系 人:姚运章、0298616218066507162、1539575

来源:陕西国际交流留学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BnEkyoHUdGL9mRBTLMyF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