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外籍专家  >  外籍荣誉教授  >  正文

外籍荣誉教授

牛志文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Steve Niu (牛志文)

男,出生日期1962.10 副教授、博士。

现工作单位:美国 绍尔大学 (Shaw University), 牛教授现任绍尔大学教学技术,技术研究,国际技术合作中心主任

除被聘为我校名誉客座教授外, 牛教授同时受聘为;北方民族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客座教授。

主要工作经历:

1984 年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矿业学院)采矿工程系。

1994年获联合国奖学金项目 赴美国犹他州盐湖城资源企业有限公司任访问学者。

1998年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获计算机信息系统学硕士学位。

2001年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学博士学位。

工作任务:

1. 目前任教于美国绍尔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通信网络优化设计,实时动态网络流量模拟,视屏远程教学,开展中美两校之间的远程教学。

2. 负责指导及推广 Blackboard, LiveTest, Tegrity, Webcasting, Smartboard, Virtual Office, PCAnywhere 等教学软件在绍尔大学的应用。

3. 开展及指导研究生在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解决煤矿井下安全监控及预警系统方面的研究。

4. 与西安科技大学联合进行矿山数字化课题的研究,承担该项目中数据在广域网中传输优化方面的研究。

5. 发起和开展多个中美高校之间的学生交流项目。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发表论文:

1. 以Java 为基础的实时动态网络流量模拟模型

2. 基于Internet 数字化远程矿井瓦斯预警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3. 利用顶底板移近量预测预报工作面媒与瓦斯突出

4. 软岩巷道的矿压观测及支护改进

5. 综掘工作面使用小型除尘器防尘的实践

6. 中厚媒层软岩矿压与支护研究

7. 缓倾斜中厚媒层软岩巷道无煤柱开采巷旁支护

8. 采场煤系地层应力场二维有限元分析

9. 采用混凝土风筒作解放层工作面尾排通道的试验

10. 受采动影响的备用工作面巷道的矿压显现规律及支护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