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正文

学生交流项目

美国互惠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阅读量:

互惠生Aupair定义

互惠,英文叫Aupair,AuPair源自于法文“互助、互惠”的意思。在经历过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欧洲各国政府深感国与国、人民间之交流互动,应该给予有效鼓励,以增加彼此间的相互了解,进而建立友谊,用沟通来解决问题,以互谅来平抑冲突,避免世界大战再度发生。因此AuPair这个表达“互助、互惠”的用字,就这样广泛的被欧洲人民所发展运用了。AuPair之主要精神是在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让彼此国家的人民,都能在负担很少的情形下,有机会到彼此的国家去体会不同的文化,学习不同的语言,并居住在彼此国家内的自愿接待家庭里,由接待家庭提供免费的食宿,希望借如此深入的接触,来直接增进彼此人民间的了解与建立长久的友谊。

830039439523990385

互惠生Aupair

起源

Aupair互惠生,最早起源于英、法、德等国,是自发的青年活动,是这样一种文化现象:年轻外国人为学习某国语言和体验该国文化寄宿在一个东道主家庭,同时为该家庭做一些看护孩童的工作为西方的一项特殊风俗。互惠生在欧洲国家已有近百年的历史。

200666260937950027

互惠生Aupair

详细介绍

互惠项目是给来自全世界的青年们提供一个在别国的寄宿家庭里体验文化和学习语言机会的项目,它的期限一般是6到12个月。根据“欧洲关于互换服务的协议”里的规定:作为互换,互惠生住在寄宿家庭中是寄宿家庭中的一员,互惠生将得到每月的零用钱、医疗保险、语言学习的机会,当然互惠生需要协助寄宿家庭打理日常家务,照顾孩子;互惠生应该自觉学会融入寄宿家庭的生活当中去;如有任何例外情况需同寄宿家庭协商!

这个传统项目的欧美相当普遍和流行,也是欧美许多青年人独立的去国外学习的最好途径,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接触互惠仅是这几年的事情。由于文化经济差异,以前欧美国家是不接收中国互惠生申请的。目前,随着中欧、中美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希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也因此希望能有在身边结识中国青年朋友的机会,甚至学习中文;同时,欧美政府为了鼓励对外发展,也支持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外国人学习本国语言,以此为两国的长远发展培养合适的人才和文化氛围。

203986586387130011

互惠生Aupair可行性

1、安全可靠

欧美互惠生项目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有健全的法律保证制度和政府认可的合法互惠生组织,每年都有世界各地数万青年加入到这个项目中。

2、存在原因

a.互惠家庭通过互惠生项目,解决了工作繁忙无法照顾子女的困难,也通过各国的互惠生了解了各种文化,通常互惠生一年生活结束后,都会和互惠家庭结成朋友。

b.互惠生本人通过此项目,不仅熟练的掌握了一门用途很广的语言,而且深刻了解了欧美的文化生活,结交了大量的外国朋友,对今后在欧美的生活学习大有益处,即使回国工作也增加了一项技能。在国内中欧经济文化贸易各领域交流急速发展,但小语种人才极度匮乏的形势下,无疑极大的增加了个人的就业市场竞争力。

88326849551617406

互惠生Aupair注意事项

互惠生项目不是做保姆,互惠生项目在国外的外语表达形势是Aupair,源于法语,表示“互惠互利”的意思,互惠生项目的意义主要在于发展世界青年的文化语言交流,互惠家庭为互惠生一年的生活会付出很多,相应的,互惠生要为互惠家庭照看孩子做些简单的家务,此为互惠互利。

互惠生签证属于使馆单独的一类签证,即不属于留学签证,也不属于工作签证,互惠生在国外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从事家庭工作之外的任何带薪工作。

互惠生每月所得到的是零用钱,不是工资。这些钱也主要用于互惠生支付日常生活中,生活成本之外的花费,比如看电影,买衣服,喝咖啡,和朋友外出等。此费用得到互惠生法律的保护。

互惠生在一年居留结束后,如果在所需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在本地转为留学签证,直接开始留学生活。如果因材料不齐需回国转签,也属正常的手续,只是回国改变签证目的。

互惠生Aupair招生条件

18周岁至26周岁

女性或男性条件出色者(要求未婚);

身体健康、喜爱儿童;

大专及以上学历;

无犯罪记录;

有驾照者优先;

互惠生Aupair权利

一个单独的房间和免费的饮食;

美国互惠每周不低于197.75美元;

参加美国社区大学;

寄宿家庭支付每个月的公交月票费用;

寄宿家庭支付的医疗事故保险;

寄宿家庭承担办理官方许可所需要的费用;

每周至少一天休息,每月有一个完整的周末;

满1年的学生享有14天的带薪假期;

学生的工作时间为不高于45小时每周

报名咨询:雁塔校区行政楼20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卢老师 85583033

金老师 1375994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