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121项目留学  >  正文

121项目留学

每个人心中一个鲍尔,这些回忆值得拥有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宋佳星,2008年9月于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系学习。2009年8月赴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于2011年7月学成回国。

每个人心中一个留学梦,每个人心中一个鲍尔。两年前的八月 我带着无限的憧憬 走进美国的校园去寻找我心目中的那个梦。时间过得很快,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回国四个月了,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在我的脑海中,每一天都像倒带一样,反复播放着一段一段难忘的瞬间,翻阅着一篇一篇精彩的篇章。

我想把我的这篇回忆录 按照时间 按照我内心的变化 划分成3篇,分别为上篇—寻梦未知,中篇—用心经历,下篇—收获成长。

上篇—寻梦未知

我曾到访过美国 但只是游学 并未真正在这里生活,对于那里的一切除了语言以外还只能说是一片空白。迄今 我还记得到美国的第一天,那一天,胡珀老师带着几位学长到机场来接我们。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外面很黑基本什么也看不清 再加上15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感到非常疲惫 整个曼西留给我的印象也就只能用一片漆黑来形容。 第二天 胡老师开始召集1+2+1的新生们开会。之后便开始orientation。之后的几天里 除了orientation以外基本上没什么安排,有时候一些鲍尔州立大学的学长们会组织大家中午聚餐 但是 由于时差原因 一整天打不起精神,直到某天下午 是我比较兴奋的时刻,因为 我的神秘室友终于来了 她是一位很漂亮也很腼腆的荷兰女孩 每时每刻脸上都挂着一份友好的笑容。接着,有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搬进MYSCH/HURST(我们宿舍楼的名字)我知道,有趣的生活即将开始了。第一年,我们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宿舍尽管没有那么方便,但不得不说在这里可以结识到很多各国的朋友。周末还可以跟很多美国朋友一起出去party。宿舍里就像是一个小的世界缩影,这里可以帮助外国学生很快地融入新的生活。

刚入学后一个星期,我们开始接触选课。在美国选课是非常自由的。我们的选课分为两大类,第一,是本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课,第二,是本校学生必修的选修课(即ucc)。只有两类课程的学习均达到学校规定的学分才可毕业。选课之前每位学生可以与本专业的advisor(选课指导老师)预约,共同制定学习计划以及课程。

校园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两个字“随和”。 到美国有半个多月了 遇见的人也不少从student到professor, 从worker到manager, 无论你在什么样的岗位上、生活中,大家的装束基本一致T-SHIRT加牛仔裤,走在大街或是校园里, 你会发现他们的装束竟然会那么的“统一”。当然在这个校园里,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也很简单。虽然是君子之交但大都以诚相对。在那个“随便”的国度里 每一个人都是平等、自由的,但是随便并不代表散漫,他们严谨的时间观是那些普通的外衣所遮挡不住的。

渐渐的我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开始学校团体里组织的各式各样的活动,比如学校组织的国际学生文化交流节,还有我们中国留学生协会自己组织的中秋,春节晚会。还有不得不提的志愿者活动。我个人认为,美国的社区和自愿者活动发展很成熟,各个方面都比较完善。我的工作就是每周三下午前往CAWEN HIGH SCHOOL辅导初中生数学。数学,对于经历过理科学习的中国学生而言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着实,那些初中生们的题目比我们小学学习的还要简单。算数更是他们的弱项,然而,当我翻开他们的自然课本还有化学课本时,却发现有些东西比我们高中学习的还要难。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强烈地感受到文化与教育的差异。

到学校后不久我还在student center申请了friendship family。走进美国家庭可以使我更快的融入美国生活。我的美国家庭对我非常友好,每逢节假日或周末都会组织聚餐活动。

就这样伴随着很多有趣而又新鲜的经历,慢慢地我走过了在鲍尔的第一年。

中篇—用心经历

这一篇介绍的是我已经慢慢熟悉了美国的生活,对于曼西,也包括它的路况可以说算是了如指掌,游刃有余了。这个篇章就从我搬家、买车、买汽车保险等生活琐事开始。在宿舍里生活了一个学期之后,大部分同学都搬离了宿舍 住在校外。我也不例外,租了一个学校的apartment开始了一个人生活。一个人住虽然比较孤独,寂寞却也自由,清净很多。随着课程难度日益加深,学习、吃饭便成了我平时生活的主旋律。第二年,学年伊始,我便在曼西当地买了一辆impala,平时开车上下课,到了周末会跟几个好朋友,开车到曼西周边游玩。生活算是很丰富多彩啦。我的车技就在一次次的惊心动魄中迅速的成长起来!初生牛犊不怕虎就是我刚开始开车的真实写照。

就在第二年的寒假 我收获了19年以来从未有的经历与朋友们自驾游并且开了4500miles。自驾游并不稀奇,但是能在短短的半个月开4500miles里程,从中部开到美国东海岸,这是一个不小的收获。这对与一个美国本土人而言都能算得上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在此我必须要说,我很庆幸能在异国他乡结识一群这么好的朋友们。

我们4500miles的自驾之旅起始于美丽的曼西 途径田纳西,肯塔基,乔治亚,路易斯安那,德克萨斯,达拉斯等12个洲,最终回到曼西!一路上欢声笑语,20多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将这每一天的点点滴滴用摄像机记录了下来,与朋友们慢慢回忆。至此之后,我常与朋友同行,游览美国的山水,体验美国生活的千姿百态。

说完了出游,让我来谈谈,最令我头疼做饭吧!搬出校外一个人住,当然要懂一点厨艺咯。但对于我这个连酱油跟醋都分不清的人而言,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差事! 刚学做饭的时候我跟老妈每次视频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从洗菜到炒菜每一步就像读剧本一样,一字不差照本宣科的完成。我终于明白外国人为什么总觉得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了!!比如说,油少许!这少许到底是多少油呢?连续做了几顿下来,我终于决定放弃学做饭了!我本是一个对于任何事情不轻言放弃的人,但第一次感觉我败给了掌勺这件艺术含量过于高超的技艺!到现在为止我最拿手的就是番茄炒蛋,当然这也是为数不多我会做的菜。

在鲍尔的学习是有压力的但更是趣的。我们可能每天都会在图书馆学习到深夜11-12点,为了持续不断的考试和paper,常常废寝忘食。特别是期中期末考试前,图书馆内更是盛况空前。美国学生主张的是:玩,就要玩的疯狂,学,就要学出高质量,这也正好与我的学习理念相吻合。鲍尔生活的主旋律是学习,娱乐是串联旋律的音符,只有让他们交相辉映才能谱出一首动人的交响乐。

下篇--收获成长

在这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我拥有了很多回味无穷的美好经历,也拥有了很多不同寻常的成长历程,但最弥足珍贵的是我与许多朋友之间的友谊。回忆如珍珠般撒落在如歌的岁月里,串连起来的是故事,是永恒!

这篇文章完成于我回国的第四个月,但在美国的每一幕,每一个瞬间都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留学生活是酸的,因为它将我们带入一个不同的世界,生活琐事源源不断。

留学生活是甜的,因为它教会我们快乐要自己创造,欢笑要自己寻找。

留学生活是苦的,因为它告诉我们在陌生的国度里,有生活追求的人都要经历独自一人与台灯书本相伴。

留学生活是辣的,因为在每一个时间段里,都会有新鲜的事物不断发生,带领你尝试各式各样的新鲜刺激。但是,总而言之,这些回忆值得拥有!

友谊家庭社团

宋佳星(二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