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交流项目  >  121项目留学  >  正文

121项目留学

美国特洛伊大学留学总结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阅读量:

许添,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2009年7月27日赴美国特洛伊大学图形设计专业学习,于2011年8月10日回到西安科技大学。

两年的美国生活对于我来说,即使机会也是挑战。一方面,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能够亲眼看看外面的世界,亲身体验美国的校园和生活;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我必须独自面临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以及随之而来的困难。

特洛伊是美国阿拉巴马州群山环绕中得一个小镇,以农业为主。位置比较偏远但是够安静,适合沉下心来读书。于是,在2009年7月我们一行30人踏上了去美国亚特兰大的航班。旅途劳顿,疲惫不堪的我们到达宿舍已经是半夜两点多,对宿舍进行稍微的收拾后,我们便睡觉了。第二天有上届的学长学姐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学校覆盖有无线上网,这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网络需求。图书馆设备齐全,有打印机,复印机。校内设有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室内室外游泳池,健身房等等,给了学生很大的活动空间。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的学习,校内设有专门指导写作的写作中心和专门指导物理化学等工科课程的辅导中心,这些对于国际学生来讲,更是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为了便于管理,第一年我们必须住校,宿舍是两人一间,四人公用卫生间和厨房,还有冷暖两用空调。我的室友是个中国女孩,但是和我们公用厨房的便是两个漂亮的美国女生。她们都相当友好,记得当时伊利莎白过生日,邀请我们参加她的生日聚会,我们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给她作为生日礼物。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学校给我们安排了ESL考试之前的小班课程,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快的适应美国生活和美国课堂。Ms. Debbie Davis在这段时间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她向我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遇到各种问题的处理方法。随后便是ESL分级考试, ESL是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言课,它可以更好的帮助国际学生提高英语水平,适应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在中国大部分学校都是学年制的,而美国则是学分制。只要符合专业的要求,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对教授的喜爱程度选择自己想上的课。

上课的氛围是轻松,自由和互动的。和国内大学不同的是,教授从不点名提问,而是学生自由提问,从而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然而这看似轻松的课题对学生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教授会随机进行小测验,还有期中和期末考试。每次考试在最后成绩中都有所占比例,每次的考试成绩都会影响到这门课的过与不过。在美国,公共演讲是每个人的必修课,这对于国际学生来讲无疑是困难的。有的时候艺术的专业课一个班只有8个人,每堂课都必须得说自己的看法和自己的设计理念。一开始,这些都困扰我很长时间,但是通过这两年的学习,这种学习方式不仅锻炼了我的口语,还提高了我的自信心。

美国学校的假期是很多了,我利用这两年假期游历了美国大量的城市,开阔了我的视野。美国人民的友好和文明,以及美国城市的井然有序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美国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国家。我一直很羡慕同龄的美国人的生活。他们可以选择喜欢的工作去做。而中国的大学毕业生的工作选择收到父母的影响,受外界人的眼光的影响,受高收入,高福利的影响,太多的外界影响,让我们无法选择喜欢的工作。但美国人却不一样,只要他们认为有意义,喜欢的事情就会努力去做。

来美国除了学习,还有生活。这应该是比学习还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都是第一次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生活。第一次学着做饭,第一次在沃尔玛里拿着词典翻译那些不认识的词,找自己想要的食物,第一次计算着柴米油盐过日子。第二年搬出学校公寓以后,就要面临自己找房子,交水电费,交网费,交煤气费。在两年的生活中我学会了独立,在也不是那个什么都不会的我了。现在的我会做菜,在没有父母的帮助下也可以把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性格也变得比原来开朗自信了很多。

对于121项目来说,我要表达感谢。感谢我们的学校有这个项目能让我体验这难忘的两年的留学时光。也要感谢中教国际的工作人员,给了我这次机会。这两年的时间,让我长大了,也让我成熟了,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这也让我感觉我是如此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