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外事新闻

西安科技大学与麦考瑞大学合作办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5日 阅读量:

1123日上午,麦考瑞大学蒂姆.贝尔斯福德副校长率代表团一行7人到访我校,随同来访的还有澳大利亚大使馆一级秘书克里斯托芬.劳森先生和AEMG总监王晶女士一行,代表团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参加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合作办学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仪式隆重而庄严,杨更社校长首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表示欢迎澳大利亚来访的尊贵的代表团和贵宾,并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整合中外优质办学资源、培养新型国际化人才的新型渠道,合作办学班的顺利开办是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随后澳大利亚使馆一级秘书和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分别寄语学生勤勉上进,成为国际化双语人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合作办学学生周宇浩代表全体同学以中英文发言,表示作为首届国际合作班学生,要努力奋进,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获得外宾的一致好评。

   我校出席开学典礼仪式还有张威虎副校长、李树刚副校长以及电控学院教务处、招生办、管理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领导和中外合作办学班全体同学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  


 


 


 

  下图为 分会场一:双方校长见面会

   开学典礼结束后,合作办学研讨会以不同主题,分别在四个分会场举行。分会场内容为:双方大学校长见面会晤,就两校其他合作领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落实合作办学项目的细节做进一步商讨;

下图为分会场二:学生报告会

   麦考瑞大学国际部主任大卫先生做了题为“双语专业人才的竞争优势和就业前景”的主题报告,澳大利亚大使馆一级秘书克斯斯托芬.劳森先生参与演讲,合作办学班全体学生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并与外方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分会场二:

     

下图为分会场三:研究生教育座谈会

   研究生院侯恩科院长会晤麦考瑞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任轶博士,随后,任轶博士为我校在读博士生举办讲座,就中澳联合培养的政策及方案及招收国际学生考察标准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位博士对麦考瑞大学的专业设置及语言要求等情况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下图为分会场四: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理事会议

   下午,西安科技大学与麦考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举办。会议中李树刚副校长就双方就理事成员变更进行通报,并就项目运行、外方教师授课、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落实。AEMG总监王晶女士和国际处、电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20余人参会并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