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寒假及春季交换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阅读量:

11月23日下午,在我校临潼校区中澳文化交流中心召开2018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评审会议,评审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尚长春处长主持,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出席,学生处尹弘、教务处党琪、研究生院刘蓉洁、团委李琳等相关部门代表、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国际处各项目协调员参加了此次评审。

我校共39名学生参加了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交流项目等4个短期交流项目全额资助的面试。评审小组分别对学生的综合测评、英语成绩、平时表现及获奖情况、个人演讲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议。

经过评审小组的认真评审和综合评议,管理学院刘苏藯、计算机学院高文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周康、管理学院研究生柴智4名同学获得2.6万元的剑桥大学短期游学交流项目全额资助;通信学院李雯君获得1.4万元的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全额资助;管理学院周知、管理学院研究生何珊2名同学获得1.38万元的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与交流项目全额资助;化工学院杨振昊宇获得2.2万元的跨文化创新能力德国名校名企参访营项目全额资助。化学工程与工艺认证专业推荐的学生王妍、陈夏怡获得1.5万元的专项资助。未获得全额资助和专项资助的学生及部分自主报名参加项目的学生获得普通资助,费用为3000至10000元不等。

目前我校2018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的申报与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共计57名学生拟获得资助,其中24名本科生、33名研究生,总额达53余万元。

据悉,根据我校《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办法》(西科办发〔2016〕87号)文件,学校每年将安排专项经费预算,资助在校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以进一步满足我校学生增加境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视野的需求,促进学生国际流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能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2017年学校投入近百万元资助166名博士、硕士、本科生参加24个项目,赴马来西亚、台湾、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波兰、香港、立陶宛出国(境)交流学习,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