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终身教授Stephen Mead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阅读量:

6月7日,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教授Stephen P. Mead博士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Water/Energy Nexu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国际处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建工学院邱继生院长主持,全校100余名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报告。

Stephen Mead博士从美国目前的水与能源的关系,美国亚利桑那州现阶段的水与能源的联系展开论述,阐明了水处理过程中能源的消耗,以及目前污水处理导致的高能耗和高花费,侧重讲解了高增长的直饮水需求和污水处理系统带来的能源消耗的持续增长,鼓励同学们节约用水,以减小能源的消耗,为避免全球变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Stephen Mead教授与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