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中英教育连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5日 阅读量:

IMG_4925

11月21日,中英教育连线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陕西省教育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6所大学及陕西省10所高校共计33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午9点,中英教育连线专题研讨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副校长李树刚为专题研讨会致欢迎词。李校长首先对陕西省教育厅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英国朋友们和兄弟院校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和国际化所取得的成就,最后预祝这次中英连线教育研讨会圆满成功。随后,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文通介绍了陕西国际交流的整体情况、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代表刘姣介绍了此次专题研讨会的目的以及对陕西高校与英国高校合作交流的展望。

IMG_4981

会议中,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提赛德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南威尔士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事学院、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尚长春分别对各高校的国际交流情况及交流需求做了简要的介绍。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孙建宁对英方高校及省内高校的交流进行了总结,并期望参会高校充分沟通,加强合作,开展实质的交流项目。

会议期间,中英各高校展开了分组圆桌交流,和院校一对一研讨,分别对各高校的专业特色、交流项目需求、交流形式、国际化建设经验分享等方面做了详实的解读,会议期间气氛友好、讨论热烈。我校安全学院林海飞副院长与翟小伟、地环学院薛喜成副院长和程爱华老师与南威尔士大学代表进行了洽谈,就研究生培养、教师研修、联合科研项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进行了充分沟通,效果良好。

此专题研讨会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开展中英教育连线活动,为陕西高校搭建中英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院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进“中英学生流动”及“国际化建设”。